竞技风暴
扔掉琵琶露出脸 最后一练老朱亮出国足家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57 江淮晨报

  本报讯 阵型、首发、打法、得分手段、防守要领……昨天下午,广州的天气终于放晴,在天河体育中心的足球场里,朱广沪把国足今晚与巴勒斯坦作战的机密细节像作公开课演示一样,暴露在众人的眼皮底下。

  首发唯一变数:谁与小董搭档

  过去每次比赛前朱广沪的训练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绝对不会把自己第二天的首发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但昨天老朱一反常态,一开始就亮出了自己的“家底”:门将李雷雷;后卫李玮峰、杜威和季铭义;两个后腰李铁和赵旭日;前腰陶伟;边卫曹阳和蒿俊闵。唯独在锋线的安排上,能够看出朱广沪还有一点犹豫——训练中他演练了董方卓、邹捷、李毅三人的不同搭配。

  仍然在一旁恢复的谢晖和李金羽已经基本不可能赢得青睐,不在状态的郜林已经肯定被朱广沪排除在首发之外,不出意外的话,昨天下午率先与董方卓搭档的李毅将会首发。

  破密集防守手段:陶伟任意球+威峰组合朱广沪较早前就确定了与巴勒斯坦队这样的对手过招,靠定位球破密集防守是非常重要的得分手段。昨天最后一堂合练,老朱没有让国脚演练任何的运动战套路,而是针对阵地战进行了周密的布置。

  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由左脚将陶伟和脚力十足的杜威以及董方卓来完成,靠右路的基本由陶伟操刀。让朱广沪感到欣慰的是,经过最近几天每天对任意球的专项练习,昨天下午陶伟的射门质量很高,不但有多粒进球,而且几乎全都在门框范围以内。这样的战前状态也令陶伟大松一口气:“不过还是要看比赛中怎么样,我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能打出训练时的水平。”此外,利用间接任意球得分也是老朱颇为看重的,在间接任意球的演练中,中路包抄的重任落到了后卫线上的“威峰组合”的头上。

  (王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