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代表团两点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都灵2月21日体育专电中国代表团能在都灵拿几枚金牌,基本将在22日“尘埃落定”,因为中国最有希望夺取金牌的比赛都在这一天。

  中国代表团在都灵冬奥会有望冲金的项目,大致还有3项,其中最有实力也最有希望的项目有两个。22日,这两场激情大战在同一天上演。

  北京时间23日凌晨2点30分,短道速滑赛场战火重燃。女子3000米接力赛,将是中国与韩国队的又一次决战。

  多少年来,中国短道速滑在接力比赛中总是很有希望,总是很接近冠军,却总是“只差一步到罗马”。1998年长野冬奥会,中国队获得第二名,获得冠军的是韩国人;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队又获得第二名,获得冠军的还是韩国人!

  中韩两队都没有绝对的把握,但是都具备夺冠的实力。而且这一比赛的临场变数实在太多,中国队甚至曾在绝对领先时自己摔了出去,将冠军拱手让人。因此,谁的心态稍微平和一些,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将进行决赛。资格赛因为天气原因推迟到21日晚上才进行,到记者发稿时尚不知道

中国队有哪几名选手能进入决赛。决赛

  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1点45分开始,中国队4名参赛选手都是

世界杯冠军,都有实力进入决赛,甚至都有实力冲击金牌。

  23岁的李妮娜在2005年世界杯13站比赛中9次获得冠军,其他4次也全部进入前三名。在本赛季前两站世界杯比赛中,她又囊括金牌。老将徐囡囡在1998年就获得长野冬奥会亚军。郭心心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3个能使用三周台的女选手之一。王姣是本赛季世界杯长春站冠军。用都灵冬奥会官方网站的话说,这枚金牌已被中国选手预定。

  都灵冬奥会22日将决出7枚金牌,其他决赛项目是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越野滑雪男子和女子短距离、高山滑雪女子回转、单板滑雪男子大回转。其中,

十运会女子全能冠军、24岁的王霏,十运会女子全能亚军、21岁的吉佳,以及23岁的九运会亚军张晓磊,将参加女子1500米速滑决赛。比赛在北京时间23日零点开始。

  此外,短道速滑赛场还将进行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米预赛。杨扬、王闬等选手将参加女子1000米预赛,这个项目正是中国代表团目前的“第三冲金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