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二期二阶段开始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7 河北日报

  我省将着力"八方"推进

  本报讯(记者赵晓清)政府投资将健身场地建到农民身边、行业体协牵头推动百万职工健体强身、六市携手探讨“环北京体育圈”实施方案……今年,我省将围绕八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群众体育工作的快速发展。

  2006年是《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第二期工程第二阶段(2006年-2010年)启动年,也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年,完善规划、构建体系成为重中之重的两项工作。今年,我省将制定完善《河北省〈纲要〉第二期工程第二阶段实施计划》,即“十一五”群体发展规划,为未来五年群体工作描绘蓝图。同时,将加快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试点工作步伐,在省、市两级试点的带动下,全面推动县(市、区)试点工作,充实完善试点工作标准,确保到2010年基本建成具有河北特色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按照“活动与建设并举,重在建设”的原则,我省确定了四个重点。其一,加强农村体育工作,启动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形成各级政府投资、行政村出地、农民出劳力、体育部门配置器材的模式。其二,加大职工体育工作力度,制定我省贯彻《进一步加强职工体育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开展以行业体协为主体的百万职工健身活动,向职工提供健身指导和健康咨询,办好省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其三,继续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加大农村体育场地建设力度,在七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建设“雪炭工程”,建设崇礼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建设秦皇岛、邯郸市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其四,进行“环北京体育圈”的论证和调研工作。围绕群体与奥运同行的目标,召开北京周边我省六个市和有关县的研讨会,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

  青少年体育上台阶与大赛争取佳绩也是今年的两个“重头戏”。我省将对省级体育传统校进行检查、评估、调整和重新命名工作,重点对有待改进的35个俱乐部加强指导,切实巩固青少年体育和社区体育工作。同时,组队参加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争取好成绩。今年5月举行的全国体育大会是国家举办的三大综合性赛事之一,是非奥运项目竞赛展示的舞台,我省将参加28个大项中20个项目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