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今日踏上亚洲杯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7 河北日报

  中国男足将在2月22日晚上迎来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战役,毫无疑问,这次预选赛是身为世界杯看客的中国队今年的头等大事。即便是在主场广州天河体育场作战,对手又是名不见经传的巴勒斯坦队,但中国男足丝毫不敢大意。毕竟,取得开门红才是最重要的。

  国足志在全取三分

  本次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与巴勒斯坦、新加坡、伊拉克队分在同一小组,小组前两名即可出线。除了伊拉克队能对中国队形成一定威胁之外,其他两个对手实力较弱。当然,对于志在进入亚洲杯四强的中国队来说,目标是力争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所以,首战巴勒斯坦队的结果非常重要。全取3分,成为国足的惟一目标。

  尽管心里认为完全可以击败巴勒斯坦队,但是朱广沪在话语中还是给自己留足了余地。他说:“从当初的抽签到现在,我们所有人对他们都了解很少,其实他们有很多海外球员,这支球队一直都戴着神秘的面纱。”朱广沪表示,经过多方了解,他认为巴勒斯坦队并不是一支很好打的队伍,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中国队小河沟里翻船的事历来不少。足球比赛的强弱之分从来就不是绝对的。在亚洲地区,很多球队的实力其实都差不多,谁赢谁都很正常。”

  朱广沪承认,目前的中国队的确存在一些困难,比如郑智的停赛以及孙继海、孙祥等队员的伤病,但他同时表示,“无论是从身体还是战术上,我们的球员都已经做好了最后的准备,我们会为球迷奉献一场满意而又精彩的比赛。”

  海归战将驰援

国足

  虽然外界认为巴勒斯坦队实力很弱,但是中国男足主帅朱广沪还是万分小心,召回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便是明证。从13日李铁抵达广州,到20日董方卓归队,国足“海归战将”让球迷产生诸多期待。

  因为伤病等其他原因,“海归战将”中只有李铁和董方卓能够上场拼杀,孙继海和邵佳一只能充当看客。郑智停赛,肇俊哲和孙祥因伤病缺阵,李铁的到来无疑会改善国足的中场,这也是朱广沪倚重李铁的一个重要原因。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的李铁最早到达广州,虽然他脚踝的伤势还没彻底痊愈,但医院的体检表明,他的身体状况还不错,完全能够参加对巴勒斯坦队的比赛。

  几天合练下来,李铁渐渐进入状态,表现一天比一天好。李铁自己也表示,他现在的状态要比前段时间在英国的时候还要好。其实,朱广沪招回李铁,不仅是要他发挥出自身的水平,还要求他能够在场上担负起领袖的作用。

  前锋进球难,亦称“锋无力”,一直是困扰国足的大难题。于是,朱广沪想到了董方卓。前段时间,董方卓在比利时乙级联赛中分外风光,曾经两次上演“帽子戏法”。虽然董方卓不能进入首发阵容,但替补出场的机会肯定会有。他的归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国足目前的锋线危机。

  客队不甘束手就擒

  巴勒斯坦队现世界排名第138位,被看作是亚洲杯预赛中国队所在E组最弱的队伍,此次来华的共有22名队员,包括7名在智利和瑞典等国俱乐部效力的海外球员。

  为了备战这次亚洲杯

预选赛,集训了一个多月的巴勒斯坦队总共打了8场热身赛,前6场热身赛3平3负,包括0:3败在叙利亚队脚下。但在前阶段海外球员陆续归队之后,巴勒斯坦队开始强力反弹。该队先是在麦纳麦2:0战胜了巴林队,接下来又以半支主力阵容3:0战胜了巴基斯坦队。尤其是击败巴林队的壮举,着实给中国队提了个醒。中国队不是强队,巴勒斯坦队也不是绝对的弱旅,容不得半点马虎。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勒斯坦队主教练托马斯表达了同中国队一较高下的信心。托马斯表示,此前对中国足球了解不多,只看过几场中国队比赛的录像。中国队曾打进过

世界杯,有一位出色的主教练。他说:“中国队球员身体素质不错,力量和速度比我们好。但我们队中也有一些很出色的球员,如果中国队轻视我们,一定会吃到苦头。”

  对于比赛的结果,托马斯则表示,“谁都不想输掉比赛,中国队不想,我们更不想。”□本报记者 王峻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