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地利两选手怕坐牢逃离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1 北京日报

  本报都灵21日电(特派记者杨跃华)意大利检察官昨天透露,警方18日突袭奥地利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运动员驻地时,发现了100个注射器、30包药和用于验血与输血的仪器。据悉,受此“惊吓”的两名奥地利运动员佩纳和罗特曼在警方突袭后次日就擅自离开都灵返回国内。佩纳说,他逃离都灵是担心会坐牢。

  意大利警方是在接到举报后于18日夜突袭奥地利选手驻地的。举报者说,被国际奥
委会列入“黑名单”的瓦瑟·迈尔正与奥地利选手在一起。迈尔因在上届冬奥会上陷入血液兴奋剂丑闻而被禁赛,不过搜查开始前他已逃离都灵,随后在奥地利境内被捕。他虽已被保释,但面临酒后驾车和拒捕的指控。

  意大利检察官说,突袭行动收缴的药物包括哮喘药和抗抑郁病药,但没说明这些药物是否含有违禁成分。突袭行动后,10名奥地利运动员接受了尿检。

  第2天,佩纳和队友罗特曼擅自离开都灵返回国内。佩纳昨天在接受奥地利媒体采访时说:“警察离开后,有人告诉我,我带有

意大利法律不允许携带的东西。我害怕极了,怕坐牢,怕见不到我的家人。”他描述被搜查的过程说:“我被命令两次脱光衣服。警察还让我在一份声明上签字,我不懂意大利文,不愿签,警察冲我大发雷霆。”佩纳拒绝回答他是否携带违禁药的问题,只说:“对我来说一切都结束了。我再也不用从事冬季两项运动了。”奥地利滑雪协会主席施罗克斯纳德尔昨天说,这两人有可能被禁止参加2010年冬奥会。

  在意大利警察突击检查后,奥地利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了抗议。国际奥委会就这一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他们需要政府的支持来开展反兴奋剂工作。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表示,在反兴奋剂问题方面,国际奥委会与意大利政府是在两条平行的线上开展工作的。不过戴维斯表示,她并没收到意大利警方关于查出注射器、药品等物品的报告。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