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国足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中国队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今晚将在天河体育场打响。这场比赛将是对朱广沪及其所率领的队伍的首次公开考核。比赛结果充满了悬念,而国家队本身也颇多看点,以下简摘几方面,以飨读者。

  看点一:看老朱的破密集防守术

  朱广沪当年率领深圳队以防守能力强著称,他对球队防守体系的建造有独到的见解。巴勒斯坦队惯用541防守为主的阵容,并擅长防守反击的战术。今天晚上,老朱算是遇到对手了。不过,老朱麾下众将今晚将肯定不是拼命防守,而是全力进攻。朱广沪需要用其的防守战术去破解对手的防守体系。

  为此,老朱早就确定了定位球(角球和前场任意球)、远射和边路突破三套破对方密集防守的战术。由于缺少孙继海和孙祥,国家队边路进攻质量将会受到影响,老朱只能将重点放在了定位球上。近几天的训练,杜威、陶伟和赵旭日等人的状态不俗,国家队今晚的定位球战术有看头。

  看点二:看85年龄段前锋PK

  董方卓、陈涛和郜林都是1985年后出生的球员,同时都参加了去年在荷兰举行的U20

世青赛。前几天,陈涛曾一直占据着主力一方的前锋位置,但在一次队内分组对抗中被队友撞伤腰部,他只能忍痛让出了主力前锋的位置。前天晚上,陈涛已经恢复训练,他今晚将肯定成为替补前锋之一。

  今天晚上的比赛对董方卓而言,不仅要面对陈涛的竞争,更重要的是他更想有良好的表现,能彻底征服国家队其他队友和教练组。这对他获得足够多代表国家队上场时间和申请英国劳工证,以便早日有机会重返

曼联队都将有直接关系。

  郜林去年人气激升,完全得益于他在世青赛的表现,但他如今逐渐沦为国家队替补前锋。近几天,郜林表现出相当不错的临战状态。今晚郜林如能获得上场机会,他势必拼尽全力表现,为夺回主力前锋而努力。

  看点三:看体能教练托马斯的功力

  塞黑籍体能教练托马斯从天津队被借调到国家队已有22天。这段时间,托马斯主要负责国家队队员的体能、身体训练以及身体状态的恢复和调整。2月12日,国家队队员在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相当差。国家队教练组和球员都认为是当时刚刚结束大运动量的训练,身体仍处于疲惫状态。又经过了10天的休整,国家队队员在今晚比赛中的体能状态及身体状态如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上图:塞黑籍体能教练托马斯(中)带领众国脚训练。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