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 韩晓鹏爆冷列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我国两选手历史性首进决赛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都灵冬奥会第10日,中国军团有意外之喜。在昨日凌晨结束的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韩晓鹏和邱森分别以第一名和第六名成绩进入决赛。这也是我国在冬奥会该项目上历史性首次进入决赛。

  共有2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资格赛,前12名入围决赛。比赛进程意外频现,夺冠热门人选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奥米切尔,以及卫冕冠军、捷克人瓦伦塔均由于落地时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名列第20、21位,惨遭淘汰。与前面两人一起被淘汰的名将还有盐湖城冬奥会银牌得主美国选手乔·帕克和1998年长野冬奥会冠军博古斯特。在这些大腕纷纷下马之时,中国选手的表现也让人大跌眼镜。赛前完全不被人看好的中国选手韩晓鹏成为预赛中最大的“黑马”,最终他以总成绩250.45分获得第一名。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邱森也以第六位的成绩进入决赛。这是中国选手历史上首次在该项目上进入决赛,虽然资格赛成绩不计入决赛,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我国选手在该项目上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水平,不再如以往一样只是看客。只可惜,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忠庆和欧晓涛分列第18和23位,无缘晋级。

  韩晓鹏将在决赛中最后一位上场。所有人关注的是这位中国小伙子是否将在决赛中上演和资格赛同样的难度动作。韩晓鹏称:“现在我正在考虑更难的跳跃动作,但是从今天的分数看,难度跳跃都没取得什么好成绩,我会好好考虑!”

  该项目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1时30分进行。

  冬奥会第10日共决出5枚金牌,结果独取3金的奥地利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凭借这3枚金牌,目前奥地利金牌数猛增至7枚,跻身金牌榜“第一集团”。这样一来,金牌榜又一次出现并驾齐驱的局面,德国、奥地利、美国和俄罗斯目前都是7枚金牌。

  

  上图:韩晓鹏在决赛中的目标首先是冲击奖牌。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