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天津棒球队访宝岛收获丰 为奥运做贡献打好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 在十运会上蝉联冠军的天津棒球队日前赴宝岛台湾访问比赛,在岛内引起了很大反响,天津棒球队向台湾同胞宣传天津的巨变和建设成就的同时,还与岛内许多单位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协议,访问收获颇丰。

  多年来,台湾棒球界的朋友们对天津棒球水平的提高给予了全力的支持和精心指导,天津棒球队多次到台湾训练,特别是在备战十运会期间,台湾棒球界许多名人都给天津棒
球队很多帮助。天津市体育局负责人在台湾向台湾棒球界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天津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天津棒球队要完成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和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再次夺冠的目标,必须具备超强的能力和超人的智慧,必须如饥似渴地学习和借鉴世界最先进的棒球训练观念和训练手段,必须着眼于培养出一批顶尖级的棒球运动员和教练员。为此,就必须继续大力度、更具针对性地“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实践,自主创新,不间断地提升整体实力和水平。同时还要特别做好在青少年中普及棒球知识,培养棒球兴趣,开展棒球运动,构建天津棒球发展的深厚基础,积聚更大发展,更快提高能量,使天津成为中国棒球的名市。

  在台湾访问期间,天津市体育局负责人分别会见了台湾棒球协会主席、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的负责人、台湾台东大学附属高级体育中学的负责人和岛内许多体育界的朋友,并向他们介绍了天津改革开放、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情况。并与他们就通过加强体育交流,推动天津与台湾更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台湾嘉南药理大学和台东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于今年适时率队到天津访问,并将选派一批教练员到天津进行训练交流,将双方交流的项目扩大到田径、柔道、击剑、

乒乓球等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