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亮剑不怕你看 “大帝”仍是锋线顶梁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8: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赛前训练不遮不掩,看来朱广沪已经心中有底,这种罕有的姿态,或许也表明了国足面对神秘之旅的信心。

  本报记者王健宋国庆

  正如朱广沪所说,"我把各个位置上的好球员都找来了。”但是,比赛毕竟只能派上
11名球员,即使报名名单上也只能有18人,所以,国足的首发阵容便成为众人关心的问题。

  21日下午,国足在天河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与以往的遮遮掩掩不同,朱广沪这次选择了彻底公开,这也让记者从中看出了首发11人的“眉目”。

  锋线:“大帝”仍是顶梁柱

  一个赛季下来,进不了几个球,却能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你说怪不怪?朱广沪的答案是:不怪!由于师徒二人关系不错,加上朱广沪对李毅的特点极其了解,而谢晖、李金羽又伤病缠身,所以“大帝”在国足2006年第一场正式比赛中担任锋线顶梁柱,也就不足为奇了。

  朱广沪的当务之急是为“大帝”找个帮手。董方卓是个不错的选择,在21日的训练中,李、董也进行了配合,但小董与整个队伍的磨合时间太短,所以邹捷才是李毅的最佳搭档,小董将是国足打不开局面时才使用的“秘密武器”。

  中场:破格录取“赵一脚”

  中场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朱广沪更是在中国队的中场放置了5名球员。

  郑智缺席,技术、意识均不错的陶伟成了前腰的第一人选,尽管陶伟在此前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中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但经过这几天的磨合,这位国安进攻核心仍将担当国足进攻核心。

  由于肇俊哲有伤,后腰的变动相对较大,“海归”李铁急需比赛恢复状态,而巴勒斯坦无疑是他梦寐以求的对手。另外一名后腰,将在李彦和赵旭日中产生。虽然朱广沪非常信任李彦,但与绰号“赵一脚”的赵旭日相比,李彦的优势几乎都变成了劣势,身体素质、远射、防守、大范围跑动,赵旭日的特点在近期的训练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边前卫的设置上,多面手曹阳将占据左前卫的位置。另一边,王亮和蒿俊闵有得一争,蒿俊闵的边路突破很有特点,近来状态也不错,但他的比赛经验远不如王亮,蒿、王谁上谁下,颇值得老朱思索一番。

  后防:杜威挤掉张耀坤

  "海归"的名头绝对没得说,哪怕他只是在海外“溜达”了一圈。杜威归队后,铁打的主力张耀坤不得不让贤了。

  杜威挤掉张耀坤,除了自身实力的因素外,“锋无力”也是原因之一。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杜威的禁区前沿任意球以及角球时的门前冲顶,都是国足重点演练的内容。与杜威特点相同的是李玮峰。如果地面进攻打不开局面,定位球将是国足取胜的“法宝”。正是在此情况下,季、李、张的组合被季、李、杜代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