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解铃还需系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8:02 东方网-文汇报

  李嵘

  由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日前在洛杉矶与王治郅连续3天的面谈,王治郅,这个近来已经被球迷有些淡忘的名字一下子又跃入了人们的眼帘。从篮球事业的角度来说,目前的王治郅并不算顺利,自从离开迈阿密热火队后,他未得到任何一支NBA球队的青睐,现在只能“赋闲在家”。

  然而,国家并没有忘记这位曾为中国篮球运动作出过贡献的优秀运动员。中国篮球界“掌门人”李元伟亲自到美国与其面谈本身就是一种姿态,尽管李元伟表示他这次不是作为中国篮协的领导来与王治郅谈话,更多的是以一个师长的身份与年轻运动员进行一次坦诚的、深入的沟通和谈心,但是“篮管中心主任”的身份还是充分地说明了中国篮协对此事的重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王治郅与中国篮协“闹翻”最终被国家男篮除名发生在2002年10月,之前的起因则是“王治郅只想参加美国世锦赛不愿参加亚运会”,当然这只是其单方面的公开表态。之后,尽管出现过一次次的“回国传闻”,但王治郅还是一次次地错过了,世锦赛、奥运会、亚锦赛……应该说,大郅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不管怎样,中国篮协还是愿意再拉他一把,据说连王治郅本人也已经对领导的诚意有所感动。现在已经到了他尽快拿出实际行动的时候了,这对他来说也非什么难事,去年他不是已经表达过认错的态度了吗?

  患得患失,是王治郅一错再错的主要原因。对于眼下这一良机,希望他莫犹豫;更不应该觉得自己又能“待价而沽”了。中国篮协希望王治郅的归来以提高

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但决非将全部希望寄托于他,更不会因此而放弃原则。

  解铃还需系铃人。如果大郅依然有一颗披国家男篮战袍征战世界大赛的报国心,相信此刻他应该体会这句古话的含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