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冯坤的伤是难中之难 希望杨昊能撑过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7:38 潇湘晨报

  

陈忠和:冯坤的伤是难中之难希望杨昊能撑过来

  ★冯坤在进行恢复性训练

  伤病是中国女排现在面临的最大困难,第一堂训练课结束后,陈忠和说得最多的就是队员的伤病,冯坤的膝盖、赵蕊蕊的小腿、杨昊的膝盖……其中,主力二传冯坤的伤被陈
忠和形容为“难中之难”。

  二传之伤:无人可用难中之难

  冯坤、宋妮娜两名二传手的伤病则是陈忠和心头的难中之难。冯坤的膝盖是老伤了,年前的手术彻底清除了她腿部已经坏死的软骨,软骨不太容易重生,她的伤势恢复起来特别困难。“冯坤要想完全痊愈几乎是不可能的了。”谈起自己的队长,陈忠和很是心疼。

  非常不幸的是,另一名二传手宋妮娜也是刚刚从膝部的重伤中走出来。按照陈忠和原先的想法,如果冯坤暂时不能痊愈,宋妮娜可以临时将二传这个位置顶起来,但是严峻的现实是,陈忠和不仅暂时得不到冯坤,现在连宋妮娜都悬了。

  陈忠和表示,他已经考虑让李珊或者周苏红临时客串一下,以保证训练计划的正常实施。

  副攻之伤:没有大高个很吃亏

  “俄罗斯、古巴、巴西等强队的队员人高马大,我们队内没有大高个,很吃亏啊!”说起赵蕊蕊的伤与

中国队的副攻,陈忠和几次都发出这样的感叹。

  据乐观估计,赵蕊蕊的腿伤今年6月能痊愈。“等她痊愈了,我们的实力将会更加强大,打任何强队我们都会有信心”,陈忠和的心中充满了期待。以防万一,陈忠和这次集训召入了身高1.96米的徐云丽和身高1.93米的薛明。看来,一方面期待赵蕊蕊的痊愈,一方面培养同类型的副攻手,是陈忠和解决赵蕊蕊伤病问题的两手准备。

  主攻之伤:希望杨昊能撑过来

  严重的腰伤曾经影响过第一主攻手杨昊的状态,

十运会比赛中的一次意外,她的膝盖又伤了。本次郴州集训召入的主攻手,王一梅、李娟、楚金玲以及没来的张越红、孙小清等人在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好。

  杨昊也坦言:“大梅、大楚、李娟去年的表现都很好,如果我不坚持,可能连替补的位置都没有。”对于杨昊,陈忠和给予了高度评价,“杨昊有那么一种狠劲,从我内心当然是希望杨昊能撑过来的,但是如果万一出现什么情况,其他人也能及时顶上来。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本报记者 柳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