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踢球不能紧张成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7:36 潇湘晨报

  ★黄上润

  巴勒斯坦?这个地名出现在国际新闻里要比体育新闻里的频率高。但面对巴勒斯坦队,中国足球有些惴惴不安!

  突然有人发现,巴勒斯坦队曾经战胜过巴林;突然有人发现,中国队的前锋线几乎
没人可以破门;突然朱广沪表态,说他也做好了打不好的心理准备……

  尽管从常识上来说,巴勒斯坦队不应该让我们紧张,但问题在于,我们能够用常理去推断中国足球吗?

  国足上下全都绷紧了弦,个个眉头紧锁如临大敌,神态像极了生气的大导演陈凯歌,此君由于不堪“馒头”的骚扰,最终在全国人民面前失了态。当然从逻辑学的角度而言,一个网络上的馒头都能使堂堂的陈大导演暴走,一支世界排名100多位的中东球队凭什么就不能让中国队抓狂?

  面对着这些,你能否认中国足球没有

幽默感吗?

  是的,中国足球太需要幽默了。进入农历狗年以来,洪都拉斯羞辱朱家军于广州在前,刘健生HIGH药于沈阳在后,鸡飞狗跳之势头不见减少,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我们无端地怀疑巴勒斯坦队要倒腾“一支弱旅引发的血案”,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亚洲杯的影响力本是平平,但失去了

世界杯参赛权,它却成了朱家军本年度重中之重的赛事。既然我们投入了如此之多精力,那不妨将心态放平和些。要知道,我们毕竟不是在拍“无极”。

  据说,陈凯歌欲单挑网络刁民胡戈时,曾经有一句经典话语惊动国人,陈导曰:“我觉得,做人不能无耻成这样。”由此,当国足即将单挑巴勒斯坦队的时候,我也觉得,踢球不能紧张成这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