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将雪上创造历史 韩晓鹏成绩排名预赛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选手创造了新的历史,韩晓鹏和邱森成功晋级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韩晓鹏以250.45分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邱森获得了236.50分位列第六。该项目的名将、美国选手皮特森仅以227.21分排名预赛第八。该项目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4日凌晨1时30分举行。

  “我现在真的是如释重负,今天我们为中国男子空中技巧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要知道,之前我们还从来没有进过决赛。”韩晓鹏赛后激动地说,“比赛中,我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在第二跳的时候。但我知道,如果我正常发挥的话,进入决赛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能够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我真的没有想到。”

  韩晓鹏表示,他决赛中可能会尝试难度更高的动作:“我现在还在考虑是否要提高动作的难度系数,从今天的情况看,难度高最后的结果不一定好,所以,我还得再考虑一下。”

  韩晓鹏是

世界杯的第七名,也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仅有的三名两跳得分都在120分以上的选手之一。该项目名将昨日则遭遇“滑铁卢”,捷克的卫冕冠军瓦伦塔和加拿大的世锦赛冠军奥米谢尔都没有获得出线权,被淘汰的名将还有盐湖城冬奥会银牌得主美国选手乔·帕克和1998年长野冬奥会冠军博古斯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