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艳首次亮相冬奥会 目标花滑女单前十五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6:41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1日电(记者刘阳丁莹)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刘艳21日在冬奥会女单短节目中首次亮相,她赛后表示,在比赛中不会感到有压力,而且将力争进入女子单人滑前15名。

  共有29名选手参加了21日的比赛,21岁的刘艳第10个出场。在悠扬的《红河谷》音乐的伴奏下,她以一个勾手三周跳连后外点冰两周跳开场,最终获得了个人历史最佳的49·
84分,名列第15位。

  来自齐齐哈尔的刘艳5岁开始学习滑冰,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在赛后说:“其实我刚上场热身时感觉挺紧张的,身体有点僵硬。不过音乐响起后,我就把所有的事情都忘记了,完全投入到音乐里,然后想自己的技术动作。”

  在短节目比赛中,刘艳在做最后一个燕式步的时候重心稍微往后了一点,幸好她及时调整回来,没有太大闪失。刘艳说:“我基本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裁判的评分很合理,能够反映我自己的水平和能力。”

  由于中国单人滑项目不像双人滑那样受人瞩目,所以刘艳坦言,自己没有什么心理压力。她说:“我的目标是进入前15名,我会在自由滑比赛中更加努力。”

  中国女子单人滑的奥运会最好成绩是第三名,由陈露在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创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