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凛冽韩风”少见的“柔和” 赵汉乘自谦排名第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6:3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苏争 2月21日发自上海) 赵汉乘个子中等,白白净净。在韩国棋界,等级分第5的他算个“异类”,因为他是“凛冽韩风”中少见的“柔和”型棋手。但在今天与常昊的对决中,展示了他棋风中富有韧性的一面。

  赛前赵汉乘曾表示,中国棋手近来的强劲势头让韩国棋手有了危机感,同时也让他有了更加努力的动力。但在谈到此次农心杯的最后胜负时,赵汉乘谦虚但不客气地说:“虽
然我很紧张,也很有压力,但是因为和昌镐大哥一起来上海,所以我很有信心拿到最后的冠军。”

  赛后,取得三连胜的赵汉乘成为本届比赛中首个获得主办方1000万韩元(约合7-8万人民币)连胜奖的棋手。“没想到能三连胜,现在我非常高兴。”赵汉乘说。

  常赵之战可以说是各下了半盘好棋。在常昊为自己的后半盘懊悔的同时,赵汉乘同样认为自己可以改进:“今天我下得不怎么好,明天一定要全力以赴。”

  目前的韩国棋界,“二李”是公认的前两位,但后面一大批新锐实力在伯仲之间。赵汉乘在应要求回答自己在这批人中的位置时,他轻笑道:也许第10位吧。

  这可与他的等级分排名不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