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布里斯夺冠加冕意大利之王 总理电话急约见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5:31 新华网

  奥运会男子1000米速滑比赛结束后,恩里克-法布里斯的电话响了。那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打来的,他热切希望法布里斯能和他见一面。

  法布里斯当时太兴奋了,以至于都没太认真和贝卢斯科尼说几句。当时他就想拥抱自己周围的人,只想庆祝这个伟大的胜利。

  这位24岁的意大利大学生21日的确取得了一场非同寻常的胜利。他在都灵林格托椭圆速滑馆举行的男子1000米比赛中,战胜了夏尼·戴维斯和查德·海德里克两大夺标热门,摘得个人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二块金牌。

  赛前,媒体一致看好戴维斯和海德里克。这两位美国速滑名将一位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一位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都已经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一枚金牌。无论是过去的成绩,还是现在的世界排名,他们都比法布里斯高。

  但在家门口作战的法布里斯表现得实在太棒了。在比赛中,他和一位荷兰选手第17对出场。结果他一举滑出了1分45秒97的成绩,暂列第一。

  当时比赛还剩4对选手没有上场,其中海德里克和戴维斯分别在最后两对上场参赛。法布里斯只能耐心等待他们的成绩。

  “我当时不能确定我肯定赢得了冠军,”他后来说。“后面还有4对选手,好几位都是世界冠军。那种等待实在太漫长了,我心跳不断加速。我都有些受不了了。”

  海德里克滑过了终点,成绩是1分46秒22。几分钟后,戴维斯也冲过了终点,成绩是1分46秒13。

  法布里斯在赛道边激动得跳了起来,接连和

意大利队的教练拥抱。在颁奖仪式上,他戴着一顶橙色的王冠登上了领奖台。

  “这是我从我出生的那个村子里拿来的,”他指着自己的王冠说。“我没有任何傲慢的意思,但我现在是意大利之王。”

  法布里斯现在是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学生,他的专业是环境科学。在训练比赛和学习之余,他喜欢弹电子吉他。身高1米89的法布里斯,皮肤白皙,英语还有点磕巴。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貌不惊人的大学生成为意大利民族的骄傲,连从来没来过都灵冬奥会现场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都打电话来祝贺他。

  总理跟他说了些什么?法布里斯赛后皱着眉头努力回忆说:“他祝贺我,说希望能在奥运会结束后见我一面,他说我正在书写体育历史。我最辉煌的时刻还没有到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