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由式滑雪对手实力不俗 中国队夺冠障碍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5:2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公兵、徐征

  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以4名参赛中国队选手全部晋级决赛结束。但最大的对手、澳大利亚的贾·库帕两个最难的难度动作三周台起跳全部成功,中国队夺冠的障碍不小。

  如果对手明天也这么利索……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高学东说,赛前进三个就不错,没想到进了四个。王娇是以第12名的身份进入决赛的(前12名进入决赛),她的难度比较低。

  “今天

澳大利亚队挺惨烈的,这是澳大利亚灾难的一个晚上,伊丽莎白·加德娜两跳不稳定出局,莉迪亚·伊罗迪亚科努第二跳摔了,出局。不过库帕发挥得非常出色。如果明天她也这么利索的话,我们估计就没什么希望了。”

  卫冕冠军、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阿丽萨·坎普林第一跳不好,依靠第二跳的出色发挥才以第十名进入决赛。

  “我们三周的难度已经到头了,跟库帕旗鼓相当。库帕很有实力,2002年进入奥运村之前腿断了,错过了奥运会,这一届有这么一个机会,她肯定会全力争取的,会把握好的。”高学东说。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只有两个名额,难度也不小。

中国队的前景就看队员的状态了,只要发挥好了就有机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