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五牛借鉴英国管理模式 球员不作为球迷参他一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黄一可)成都五牛上赛季的成绩伤透了成都球迷的心。从入主成足后就公开表示要对成都足球、成都球迷负责的谢菲联终于亮剑了!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昨天在成都凯宾斯基饭店召开了首次董事会,会上透露出一个几乎让人大吃一惊的信息,俱乐部新赛季除了将保底目标定在“冲进前六名”之外,还特别针对球员在场上不作为的行为给出了“紧箍
咒”。俱乐部将成立一个包括足球专家、媒体记者、球迷在内的监督组,一旦发现某队员场上表现“有问题”,可以直接报告董事会对其进行处罚。

  “我们将借鉴英国模式,一旦发现有人打假球俱乐部将主动向司法部门提出申请并进行调查。即使司法程序没有介入,只要各方面反馈回来的信息属实,不需要证据俱乐部也可以让这名球员‘下岗’!”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高层透露,“球迷对自己支持的俱乐部投入了极大热情,因此俱乐部出现含有利益冲突的非法操作时,球迷在感情上就无法接受。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英足总逐步意识到了圈子里的违法行为,担心英格兰足球会被赌博集团和一些行贿受贿行为所腐蚀,于是聘请前警察总署的督察担任足总特别调查员。英超每年会有一次球迷考查,并成立可监督俱乐部的支持者座谈小组,随时对球员教练进行监督,球迷有权对教练和队员的业绩进行评论。”

  在董事会讨论的初步预算中,成立并启动球迷组织的预算也占了相当一部分比例,一个赛季的资金达到100多万元。据悉,新赛季的五牛球迷协会再也不是那种买了票看场球就走的球迷协会,而是一个可以直接参与俱乐部、球队管理和建设的专门组织。俱乐部除了赋予球迷定期给球员、教练打分投票的“特权”,还将每月安排球迷到训练基地观摩,与教练球员面对面交流。俱乐部还将组织球迷联赛,每赛季都将挑选球迷免费到英国享受“英超之旅”,还将分发球迷卡让他们在体育中心附近的谢菲联专柜享受优惠。俱乐部还准备开设球迷网站让球迷畅所欲言。据悉,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球员、教练的工资奖金将与球队的名次挂钩。

  昨天参加董事会的有谢菲联俱乐部总经理特里·罗宾逊、财务总监皮特·高以及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等高层。据记者了解,会上正式确立了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冲进前六名并尽可能争取更好名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