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大林:资格赛只是一个排位 我们要战胜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5:12 新华网

  新华网萨奥兹·杜尔克斯(意大利)2月21日电(记者公兵常爱玲)在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4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全部晋级决赛,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说,资格赛只是排位,只能说明你取得了决赛资格。

  崔大林21日说:“因为只有12名选手能够通过资格赛进入决赛,所以我们的4名选手全部获得决赛资格就意味着提前把对手挤掉了一些。可以说我们今天是成功的,达到了我们
预定的目标,这对我们决赛比较有利。主要对手澳大利亚进去的人数不多,他们就剩下两个,本来他们这几个对手都对我们有很大的威胁。”

  “但是从今天跳的情况来看,剩下的两名

澳大利亚选手中,库帕把两个最难的三周台起跳全部做成功了,这对我们的选手可能要构成很大的障碍,”崔大林话锋一转。“现在主要是要研究怎么打好明天的决赛。”

  崔大林还表示,资格赛只是一个排位,只说明你进决赛了。“就像昨天韩晓鹏发挥得非常出色,回去后我们就跟他这样讲,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只是在决赛中最后一个跳,一点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不要成为包袱。”

  “韩晓鹏跳第一是件好事,对男队和女队都是一个极大的激励。今天女队发挥挺好,但我们还得从零开始,尤其要战胜自我,因为这个项目主要是自己跟自己比,不像摔跤、柔道等项目,是两个人之间的搏击。这就是一个自己的表演,因此我们必须挑战自我,把最完美、最稳定的动作发挥出来。”崔大林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