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青讨薪团大闹足协 要求终止转让不达目的不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3:55 北京晨报

  要求终止辽足转让 足协官员左右为难

  辽足转让公示期将于本月26日结束,为了讨回欠薪、阻止辽足转让,原“辽宁新光足球俱乐部”的12名球员家长代表们昨天再赴足协讨说法。虽然足协始终未能承诺终止辽足的转让,但同意为当事双方进行仲裁。家长们则表示一定要阻止辽足“逍遥法外”,不达目的就不离开北京。

  讨薪现场

  足协官员反锁房门避乱

  记者昨天上午在足协办公楼看到,“讨薪团”的代表正在会议室向负责接待的足协综合部主任赵金福呈递《申诉书》,其他家长也在一旁纷纷控诉辽足的“恶行”,并要求找一名副主席出来说话。

  当得知谢亚龙、杨一民、南勇等领导都已到广州观看国家队与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时,家长的情绪有些激动。赵金福安抚大家说,足协领导们一定不会对这件事坐视不管,但他认为当前应该做的是让正身在北京的
辽足
前总经理张曙光来足协同家长们当面对质,让冲突双方都有说话的机会。不料在拨打张曙光的手机时,提示音表示对方已关机。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的会议室立刻又喧闹起来。“张曙光就是要一直躲着,躲到26日他就什么都不认了!”一名家长喊道。而另一名家长则表示:“把张曙光叫来也没用,我们什么证据都有,足协应该立即终止辽足转让,绝对不能让他们赖账的企图得逞!”赵金福急忙请大家冷静下来,并表示一定会尽力找到张曙光,即便找不到也要让辽足代理总经理黄祖钢立刻派人来北京与家长们对话。

  下午2点,家长们准时返回足协。但赵金福应要求再度拨打张曙光的手机时,对方依旧关机,而辽足代理总经理黄祖钢则托辞自己仅仅负责留守,并无权代表俱乐部对债务问题表态。气愤的家长无处发泄,于是将埋怨都发泄到足协身上,他们高声要求赵金福立刻承诺终止辽足转让。两头为难的赵金福只好让家长们暂时到会议室休息,然后将自己反锁在办公室中“避乱”。下午5时足协下班,努力一天没有任何成果的家长们只好返回旅店。

  家长放言

  要把8小时都耗在足协

  此次来京的12名家长只是辽青众多球员家长中的代表,在他们租住的地下室旅馆中,一名球员母亲向记者表示,几乎所有的辽青球员家庭都处在贫困线上,但为了能给孩子讨一个公道,大家还是凑足了路费,让他们12名代表来北京找足协做主。

  这位家长告诉记者,临行前大家都对足协充满了信任,为此还将一条写着“感谢足协领导”的大条幅送给了足协,但昨天一天的努力并没有得到任何收效,实在令人寒心。“我们不会罢休的,足协8小时工作制,我们也就把8小时耗在那里,不能阻止辽足转让,我们就没脸回沈阳见其他孩子们的家长了。”这名家长说。

  足协表态

  已派二人组赴沈阳调查

  足协综合部主任赵金福昨天被整得焦头烂额,在接待家长的间歇他向记者表示,足协几位副主席都已经到广州看国家队的比赛去了,自己本来是留在北京负责处理日常事务的,没想到遇到这样棘手的事。

  “我一直没怎么接触过俱乐部方面的问题,今天要不是这些家长来找我,我还不知道辽足的事。”赵金福无奈地说。而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则表示,昨天自己已经签署并对外公布了足协对辽足债务问题的公告,“我们的意见是让债权人通过法律主张权利,足协也好根据有关机构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书履行法定义务,不然我们也很难面对当事双方。”

  另据了解,足协已于昨天派出由一名综合部工作人员和一名律师组成的调查小组,到沈阳调查辽足债务和关联等问题。

  辽足反应

  今派人来京与家长沟通

  在得知众多辽青家长前往足协讨说法后,辽足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显得异常低调。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目前拒绝接听电话,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辽足代理总经理黄祖钢也仅仅表示:“我们明天会派人到北京来解决这些问题。”

  不过辽足也将采取行动,“明天俱乐部会派专人前往北京,和中国足协以及那些球员家长见面,希望能解决这些问题。”黄祖钢如此表示。不过,辽足目前最希望的还是能将自己从这些麻烦事中择出来,黄祖钢认为:“辽足不会回避这件事,我们也会对这件事做出一个态度。但是其中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比如拖欠这些球员薪水是不是和辽足有直接的关系,因为毕竟这不是新问题了。我们希望能先跟对方协调一下,看看用什么样的方法处理最好。”

  至于有没有想过这些事情对辽足转让会产生的影响,黄祖钢表示:“不管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我们总要面对这些问题,总之,还是希望事情能够顺利解决吧。”

  晨报记者 喻晓 周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