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1500米速滑冠军意大利夺冠 法布里斯荣获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3:40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阎涛 马邦杰)都灵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比赛21日结束,意大利选手恩·法布里斯战胜美国两位夺冠热门选手——夏·戴维斯和查·海德里克,获得冠军。

  林格托椭圆速滑馆应该说是这位24岁意大利选手的福地。在去年举行的世界杯意大利站比赛中,他就是在这里获得了冠军。今天,在意大利观众的欢呼声中,法布里斯以1分4
5秒97的成绩战胜了其他40名选手,获得了奥运会金牌。

  在此之前,作为意大利队的一员,他和队友赢得了冬奥会速滑男子追逐赛冠军。此外,法布里斯还在5000米速滑赛中获得铜牌。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特意给法布里斯打来电话表示祝贺,他赞扬法布里斯改变了意大利体育史,并邀请他在冬奥会之后与他会面。

  作为目前

世界杯总排名第三的选手,法布里斯对能战胜其他选手感到十分兴奋。他在赛后说:“当我比赛完之后,我不敢确定自己的成绩是否能够夺得冠军,漫长的等待让我心跳加速,我的最大对手戴维斯在最后400米速度下降,让我最终拿了冠军。”

  法布里斯目前是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环境科学系的学生,他从六岁起开始练习滑冰,一直未曾中断。2001年他开始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世界大赛。

  美国黑人选手夏·戴维斯三天前获得了男子1000米速滑冠军,赛前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在1500米夺冠的选手。但是最后一位上场的戴维斯犯了一个致命错误,由于抢跑犯规,他在第二次起跑时不敢太快,结果他虽然奋力追赶,最终仍以0·16秒之差屈居第二。

  美国队的另一名将查·海德里克以1分46秒22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他于去年在美国创造了1分42秒78的世界纪录,这一纪录保持至今。

  中国两名参赛选手高雪峰和李长宇分获比赛的第30名和第40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