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管中心:这是最恶劣球迷事件 裁判没有明显偏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3:20 新闻晨报

  □记者陈敏

  晨报讯“此次事件是WCBA有史以来最为恶劣的球迷闹事事件,影响极坏,给中国篮球事业和女篮联赛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对于上周日WCBA半决赛黑辽一役所出现的球迷闹事、裁判被打事件,昨天下午迅速对此公布处罚结果的篮管中心如此定性。

  昨天下午在公布处罚结果前,篮管中心描述了整件事情的经过:2月19日,WCBA半决赛黑辽之争第三场中,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12.7秒,以85:82暂时领先的辽宁队罚球未中,之后在争抢篮板球时,裁判员鸣哨宣判辽宁衡业队犯规。此时少数观众以为裁判吹黑龙江辰能黑大队犯规,情绪失控、发泄不满,向场内以及裁判员、球队席和记录台投掷大量的矿泉水瓶和其他杂物,在裁判员临时退场时,还有个别观众冲入场地殴打裁判,后虽经现场安保以及工作人员进行劝解,但仍有人不听劝阻。比赛被迫就此终止。

  对于此役中的焦点人物之一———裁判,经过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后,篮管中心认为:“该场比赛裁判的尺度自始至终是一致的,裁判没有明显的偏袒行为。”

  因此,最终的处罚结果并不涉及参赛球队和当值裁判。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八十七条规定,决定给予黑龙江黑大赛区通报批评、罚款5000元、同时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的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