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郴州集训玻璃美人看到希望 赵蕊蕊:养好腿伤再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1:52 海峡都市报

  N特约记者 湘友

  本报讯 两年前,2004年3月27日,在福建漳州集训中,蕊蕊一个垫步起跳落地后受伤,被诊断为右小腿胫骨和腓骨骨折;仅5个月,8月14日雅典奥运会女排首场比赛对阵美国,蕊蕊首发亮相,但在第一局开始不久的一次起跳落地后,伤腿再度骨裂退出了赛场,而此时,蕊蕊出场仅一分半钟,摸到了一次球。

  两年后,重返国家队参加2006年郴州集训的玻璃美人赵蕊蕊接受记者采访时无限憧憬地吐露心声,“我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养好自己的腿伤。”

  玻璃美人看到希望

  2005年4月22日,在上海长征

医院成功摘除赵蕊蕊右腿内长达15厘米的8孔钢板;2006年2月13日,中国
女排
公布了18人的大名单,赵蕊蕊被列入参训16人之列,重返国家队;目前,赵蕊蕊的双臂已经可以承担起70公斤以上的重量,而受伤之前是120公斤。右腿也可以进行小垫步起跳之类比较舒缓的动作了,主教练陈忠和对外宣称如果顺利的话,今年6月蕊蕊将可以和其他队员一样正常训练,而到了年底的世锦赛,她甚至可以上场发挥作用。

  从2月19日正式集训到昨天的三天里,赵蕊蕊的精神状态始终都很好,尤其是昨天下午的身体恢复性训练,基本上不再“另开小灶”,而是和队友们一起把杠铃、哑铃等所有内容都训练了一遍。三天里无论军训还是身体训练,看得出来她很快乐,和队友、教练员们聊天嬉闹谈笑风生,有时候兴之所至还可以做几个双脚蹦的轻快动作,甚至军训第一天早晨在宾馆大堂,优雅的蕊蕊还蛮有兴致地弹奏了一

首钢琴曲《亚洲雄风》的头两句,一切看起来如此完美,可是当说到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可以痊愈,赵蕊蕊的眼睛里却闪出一丝犹豫,想了半天,几乎是一字一句斟酌着告诉记者,“伤病的恢复基本上在预料之中,不过我现在还不知道痊愈的确切时间,所以我现在必须要严格执行专家组给我规定的恢复计划,超过身体负荷不能训练的坚决不训。”

  重返队伍心态平静

  18个月后,她重回国家队,“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其实我一直没离开国家队,这一次不过是又能和大家在一起训练了而已,不会有任何陌生和不适应的感觉。”

  回顾自己两年来的艰辛历程,赵蕊蕊只是简单用了几个字来表达,“这也是一种锻炼吧!”她告诉记者,对于一个运动员,经历磨难是在所难免的,但同时这也督促自己迅速成熟起来。赵蕊蕊不谈一些什么理想和抱负,“我的愿望就是把腿伤养好,上场打球。”毕竟其他什么梦想都要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