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巴之战国足欲用3招搞定:定位球 边路传中 远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1:52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袁文通

  中国队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李雷雷;后卫:季铭义、李玮峰、杜威;前卫:曹阳、李铁、赵旭日、蒿俊闵;前腰:陶伟;前锋:李毅、邹捷。

  本报广州专电 今晚,亚洲杯预选赛E组的比赛将全面打响,首场比赛中国队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西亚狼”巴勒斯坦队。在这场2006年国足的首场正式比赛中,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准备用三招击破巴勒斯坦队的防线,取得开门红。

  第一招:定位球

  针对中巴之战,国足教练组很早就开始研究巴勒斯坦这支神秘之师,巴队擅用541阵型以及擅长密集防守和实施反击的战术特点已经让国足教练组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何种级别的比赛,破密集防守的第一个方法就是定位球。朱广沪自然也明知其理。针对巴勒斯坦队的密集防守,朱广沪这段时间在定位球上花费了相当大的精力。

  从国家队近几天的训练情况可以明显感觉到这一点。在昨天的训练中,定位球的演练更是占据训练很大的一部分时间,大战即将打响,还在“雕琢”定位球,老朱坚定的信心可见一斑。杜威、李玮峰等身高体壮的中后场球员在朱广沪的定位球战术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无论是角球还是禁区周围的任意球,朱广沪都已经为国足设计了不同的战术。陶伟的左脚弧线球技术已有相当造诣,他将担当起大部分主罚任意球的重任。同时,杜威和赵旭日也将是国足主罚间接任意球的主要人选。

  第二招:边路传中

  以往

中国队打西亚和东南亚的球队,“两翼齐飞、中路包抄”已经成为国足标志性的打法,而且这种打法屡试不爽,最终中国队赢得了“头球队”的称号。现在面对巴勒斯坦,这一优势又将被朱广沪延用。

  不过对于目前的这支国足来说,这一战术最终能否收到奇效,现在还看不出任何眉目。毕竟现在中国队中包抄和抢点能力都很出色的谢晖和李金羽,要么受伤病影响,要么是大病初愈,状态难以保证。再加上两名攻击能力极强的左右前卫孙继海和孙祥双双缺阵。这样一来,今晚的中巴之战,无论对锋线上的李毅和邹捷,以及“二孙”代替者曹阳和蒿俊闵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第三招:远射

  当然破密集防守的另一方法就是远射。在近期国足的训练中,朱广沪都在让队中远射能力不错的队员提前试试脚法。其中的代表人物无疑就是在去年

世青赛上成名的小将赵旭日,其在国青队与
土耳其
一战,那记神来之笔至今让许多球迷难以忘怀。另外,老朱重点“开小灶”的还有左前卫曹阳和海归小将董方卓。两者的远射功夫,在朱家军中还是颇有建树的。

  这样一来,既然朱广沪已经将战术理念“倾囊送出”,今晚就看各位国脚的表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