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火箭浇灭复仇之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1:26 江淮晨报

  一般来讲,在NBA常规赛中,两支势均力敌的球队如果在连续两场比赛中交锋,那么谁都很难将两场比赛全拿下。明天,火箭将展开全明星赛后首场比赛,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前不久客场刚刚狂胜过的快船队。因而,如果能在主场拿下对手,对于急需还债的火箭队来说,这绝对是意外的惊喜。是被对手的复仇之火焚毁,还是浇灭对手的复仇之火,将是对火箭队的一个严峻考验。

  此前,火箭已与快船交手过两次,双方打成平手。去年12月首次客场挑战快船的火箭,尽管姚、麦两大核心均在阵中,但由于其余球员状态疲软,最终仍被快船赢了8分,并导致了火箭开赛后最长的五连胜记录就此终结。这也是本赛季姚、麦均在场的情况下火箭输掉的为数不多的比赛之一;最近的一次交锋是本月15日,火箭远征洛杉矶,结果此役火箭打出罕见的高水平,以31分的巨大优势狂屠对手,并创下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洛杉矶大屠杀后仅一周,火箭又将与快船相会休斯敦。虽然火箭队在心理上占据优势,但火箭刚刚被太阳以创记录的34分狠狠教训了一通,因而明天赛场上的最后结果究竟如何谁也难以预料。

  在

火箭队的还债账单上,明日对快船队的比赛是他们必须要拿下的一场比赛。从整体上讲,若姚、麦均能正常发挥,拥有主场之利的火箭胜面应略大一些。在双方的上一场比赛里,姚、麦就双剑合璧一举砍下可观的45分,再加之阿尔斯通、韦斯利和斯威夫特的生猛,快船几无还手之力。更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加盟火箭的新人博甘斯此役也有超水平发挥,居然拿下列火箭第二高的18分,成为火箭狂胜的重要支撑力量。所以,明天的比赛,火箭起决定作用的不是姚明,而是韦斯利、阿尔斯通等人的发挥。

  作为常规赛至关重要的“2月战役”仅剩的四场比赛之一,火箭此战结果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火箭冲击季后赛的信心重建。

  ·本报记者 孙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