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特派律师夜查辽足 各方波动一浪高过一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1:17 东方体育日报

  从球员家长到前任主教练、从赞助商代表到俱乐部前大股东,纷纷组团状告辽足“欠钱”,辽足转让公示期临近尾声,但其引发的各方波动却一浪高过一浪。

  几乎已经不堪债主“骚扰”的足协昨天张榜公告,要求有关各方都通过法律程序讨债,足协则将“依法处理”。随后,足协特派律师也在第一时间赶赴沈阳连夜查访辽足债务的真实情况。

  前辽青俱乐部球员家长一行十余人昨天再度赶赴北京,前往足协寻访掌门人谢亚龙“告御状”。家长们迫切地希望能够和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者“面对面”,帮助他们尽快讨回“欠薪”。由于谢亚龙赶赴广州督战国足而不在足协,家长们只能转而咨询仲裁委员会人士,并且递交正式的申诉状。按照相关的程序,从接受申诉到调查,再到开庭仲裁,将有很长一段时间。眼看着辽足转让公示即将到期的家长们心情急切,但足协人士表示“必须要按照程序一步步受理”。同样希望进行仲裁的还包括辽足前任主帅王洪礼,但他目前并未正式递交申诉材料。

  如果说前两家债主还无法影响到

辽足转让的话,那俱乐部前董事长曹国俊的突然现身却几乎要威胁到辽足的生存机会了。此前曹国俊专门派人前往足协状告辽足:辽足曾经进行过秘密转让,而且东家正是前深圳
健力宝
的负责人张海!嘉华集团点破了这层窗户纸,理由很简单,张海目前还拖欠着嘉华1000万元的转让费。

  对于这笔债务,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并不否认,但他认为债主诉求主体不对,“不应该找辽足,而是找原来辽足的股东。而且现在辽足债务已经超过2000万元,不符合当初转让协议的抵押约定!”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对此措辞谨慎,“不排除足协会在以后对辽足进行处罚,因为当初他们进行了违规转让,而且还与其他俱乐部存在关联关系,足协要是对他们处罚的话,绝对是有理有据的!”但是他强调,目前首先要解决转让的相关问题。

  为了理清辽足债务的各种关系,备受债主“骚扰”的足协昨天张榜公示,要求“所有对于辽足转让有异议的有关各方,都要在26日之前通过法律途径主张权利”,足协会根据“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来依法处理。郎效农解释:“就辽足转让的事,我们一直在咨询律师。足协作为行业机构,只能在行业范围内对下属机构进行监督,超出职能范围的事我们无权解决。”

  昨天下午,足协专职律师杭泉明已经领命赶赴沈阳,将专门调查辽足的债务情况,然后汇总情况向足协递交调查报告。对于辽足最终能否顺利转让,郎效农表示:“现在我们也在观望。当然我们也不排除最后叫停辽足转让的可能。”据本报综合了解,鉴于目前辽足的多元债务局面,原本设定在26日的转让截止日期极有可能被朝后顺延。

  作者:顾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