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史上最恶劣骚乱了结 金哨:我没吹错 球迷误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1:00 新京报

  中国篮协就黑龙江赛区球迷闹事做出处罚,并对该事件定性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召开新闻通气会,就本月19日WCBA半决赛黑龙江大学赛区发生的球迷骚乱事件进行通报,给予黑龙江赛区通报批评,并罚款5000元,同时取消其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中国篮协将该事件定性为WCBA有史以来,最为恶劣的球迷闹事事件。”篮管中心竞赛部副主任郝国华说。

  在黑龙江俱乐部提出申诉之后,篮协立即组织相关专家、比赛监督、技术代表,在2月20日下午观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认为该场比赛裁判的尺度自始至终是一致的,裁判没有明显的偏袒行为。根据录像可以看出,黑龙江赛区出现这次事件是他们球迷的心态问题,但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中国篮协将该事件定性为WCBA有史以来,最为恶劣的球迷闹事事件,社会影响极坏,给中国篮球事业和女篮联赛造成极大的伤害。虽然黑龙江赛区在赛前对有可能发生的问题有所预见和准备,但事情的发生仍反映出赛区竞赛组织工作中存在着较大漏洞,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不足。

  传音

  马立军

  “在辽宁队两罚一中后,我吹的是辽宁队的陈淼拉手犯规,球迷以为我吹了主队犯规,瓶子随后就下来了。主场球迷给裁判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如果你不向着主队,球迷可能就会跟你闹。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希望这件事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

  郝国华

  “我们处罚的出发点,是为了教育球迷,引起赛区对联赛组织工作的重视,从中汲取教训。罚款是处罚手段,并不是最终目的。另外,此事发生以后,黑龙江大学赛区也非常积极地配合篮协调查工作,基于这两点我们做出这样的判罚。”(田欣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