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仅有五成球员签约 降薪微词还是不可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0:55 东方体育日报

  2月28日,也就是这个月底,将是2006赛季中超各队国内球员注册工作的最后期限,进入3月份之后,各线的赛事都将全面拉开。伴随着这个关口,申花俱乐部也加紧了新赛季的球员签约工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队的签约率已经差不多接近了五成,而这比起之前在海南集训时不足三成的签约情况来看,无疑是一个递进。

  新赛季,申花队的投入将不比往年,这其中,球员工资这一块也毫无疑问地受到影
响。早在去年12月份球队重新集结的时候,俱乐部高层就向球员提到了减薪的意向。以往那种百万年薪比比皆是的情况将成为历史,球员在收入总额降低的情况下,要想获得尽可能高的报酬,将更多地通过出场率以及球队的成绩来体现。具体到申花队内部,在基本月工资大体维持原状的情况下,原来球员收入中所涉及的出场费这一块的标价将有明显的缩减,至于部分高薪球员合同中所谓的年度奖金,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调。表现在合同中的这些变化,直接影响到了相当部分球员的年度总体收入。

  对此,球员当中也曾经有人表露过“情绪”,这也直接使得新赛季签约工作,在最初一段时间里一度进展缓慢。在海南期间,俱乐部相关负责人曾经前来球队与球员洽谈过一次合同问题。但在那个阶段,欣然签约的球员只有三成左右,其中也多以年轻球员为主。年后,

申花方面开始进行第二次的谈判工作,一些未签约的球员也陆续被找去“谈话”。从时间背景上看,联赛的迫近也让球员们感受到了时间上的压力,而更重要的是,在目前大环境不甚景气的情况下,降薪也成了大势所趋,这也在客观上促使了签约进度的回升。

  本周一,申花队做客杭州与绿城进行热身赛期间,部分球员也相继与俱乐部完成了签约工作,这也让球队总体的签约率上升到了接近五成。即便如此,微词还是不可避免。“以前环境好的时候,整体的薪资是涨得有些高了,那时候感觉球员掌握更多的主动权。而现在回落了,主动权就都落到俱乐部手里了。不能说是任凭摆布吧,但在谈的时候,球员几乎很难说得上话。这些年过来,就像跷跷板一样,不是这头压那头,就是那头压这头,什么时候才能稍微平衡一些呢……”

  作者: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