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赞比亚拟新建三座体育馆迎接2011年全非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2月21日电(石寿河)为迎接将于2011年在赞比亚召开的全非运动会,赞比亚政府计划在首都卢萨卡、铜带省首府恩多拉和南方旅游城市、维多利亚瀑布所在地利文斯敦新建三座现代化体育馆。

  据赞比亚国家招标局负责人卡贝托勒介绍,这三座体育馆都将具备室外和室内体育设施,并附带购物中心、宾馆、饭店等辅助设施。目前,体育馆的招标筹备工作已经开始,
投标将于3月底截止。

  卢萨卡的体育馆将可容纳7万人,而恩多拉和利文斯敦的两座体育馆均容纳5万人。三座体育馆都将具备举办田径、篮球、板球等比赛的能力。但体育馆的建设面临着资金短缺问题。

  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日前表示,赞政府无力出资建设体育馆,他呼吁民营资本全力介入,以帮助政府发展赞比亚的体育事业。

  全非运动会是非洲大陆最重要的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次。2007年全非运动会将在阿尔及利亚举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