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2006世界杯德国观战指南--科隆交通指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8:32 新浪旅游

  航空:德国航空公司Lufthanza(LH)在国内各大都市均有班机来往。国内线应于半小时以前办理,若路线不熟,最好能提早1小时到机场。

  铁路:列车的种类有近郊列车Nahverkehr,快车Eilzug(E),特快车D-Schnellzug(D),国内主要都市特快车Intercity(IC),国际主要都市特快车International Intercity (IIC),欧洲国际快车Trains Europa Express(TEE)。通常车厢分吸烟区和不吸烟区。卧车分两
种,二等卧车仅有简单床铺,一等卧车则有房间。车厢均贴有出发时刻Abfahrt和到达时刻Aukunft。有些车厢会中途脱离而不到目的地,所以须特别注意车厢里的标示。车站没有剪票口,上车才查票。列车启动不响铃声,所以旅客要提高警惕。如果不愿携带大包行李,可另外购买行李票,待下车后凭存根领回行李。列车票价视距离而定,IC、IIC、TEE的快车票比较贵,而E、D的快车票和青少年专用的可通行欧洲16国的经济票则较为便宜。    德国列车以IIC的速度最快,时速高达近300千米。车厢设备比法国的TGA更加豪华,头等车厢有电视,座位很宽敞。其次是IC和TEE,德国列车相当准时,不可迟到。欧洲火车证适用于德国所有列车,但乘ICN夜车则须补车费。此外还有其他其他优惠,如乘各大城市的S-Bahn(即有轨电车,连接市区与近郊之间)、DB巴士(车上印有Bahn),浪漫之路和堡垒之路的旅行,搭乘KD(Koln-Dusseldorf)航运公司的游船以及航运于莱茵河和摩泽尔河(Mosel)的客轮(乘快艇可享受半价优惠)都是免费的,地铁(U-Bahn)除外。在德国坐火车,最好买集体票和往返票,这些票可以得到优惠。在旅游季节,常常座无虚席,因此最好预定座位,否则上车后就可以找不到座位,要一直站到目的地。

  公路:德国境内有十分发达的

高速公路网和四通八达的联邦道路Bundesstrasse。道路标志非常清楚,旅客们在获得充分休息后不妨考虑租车旅行的方式,但需事先在本国取得国际驾驶执照。市内时速50千米,高速公路时速120-140千米。驾车时要系妥安全带,不可乱鸣喇叭,超车应由左线以策安全。

  州际交通:从法兰克福乘坐IC特快,约2小时15分钟后,可抵达科隆。这里是铁路交通枢纽,因而还有不少国际列车始发或到达,主要有通往比利时和荷兰方向的国际列车。

  市内交通:科隆市内列车和地铁都比较多,不过想观光,步行足够了。另有观光巴士,一次花费2小时,即可浏览全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