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2006世界杯德国观战指南--斯图加特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34 新浪旅游
2006世界杯德国观战指南--斯图加特赛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Gottlieb-Daimler-Stadion,Stuttgart)的前身是1933年修建的内卡体育场,1950年,这里进行了战后德国第一场国际足球比赛,由德国对瑞士,结果现场涌进了10万3000名观众,创造了该球场看球人数的记录。88年,这里承办了欧锦赛的比赛,并且举办了88年欧洲优胜者杯的决赛。1989年,斯图加特在这块场地上还进行了与意甲球队那布勒斯的联盟杯比赛,结果面对马拉多纳领衔的客队,他们3比3战平,不过最终斯图加特人以两个回合4比5的总比分饮恨。

  1990年德国统一之后的第一场国际比赛同样是在斯图加特举行的,而对手与40年前一样,依然是德国对瑞士。99-01赛季,戴姆勒公司投资了1亿700万马克对球场进了改造,也因此获得了体育场的冠名权。不过为了这次

世界杯的比赛,斯图加特方面又投入了大约5150万元进行改建,改建后的斯图加特球场世界杯期间能容纳40000名观众。

  本届世界杯承办比赛场次:

  时间 组别 对阵

  6月13日 G组 法国vs瑞士

  6月16日 C组 荷兰vs科特迪瓦

  6月19日 H组 西班牙vs突尼斯

  6月22日 F组 克罗地亚vs澳大利亚

  6月25日 八分之一决赛

  7月8日 三四名之战

  坐落于内卡河谷地的斯图加特是德国巴符州首府,同时也是欧洲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世界上第一辆汽车就出自斯图加特。公元950年,赫尔佐格公爵修建了名为"斯图加滕"的养马场,33年后斯图加特市建立,城市名Stuttgart也源自"斯图加滕"(Stuotgarten)。斯图加特也是目前的德国队主帅、德国足坛传奇人物克林斯曼的故乡,后者曾为斯图加特队效力了11个赛季。

  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是

德甲球队斯图加特的主场,它的前身那卡体育场始建于1933年,此后分别在1949年、1955年、1971年、1974年和1990年先后扩建与翻新,并由汽车业先锋戴姆勒为之冠名。
二战
后前西德队的第一场比赛在此举行,对手是瑞士队,本场比赛入场观众创纪录地达到了103000人。1988年,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还承办了欧洲杯的比赛,并且当年的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也在这里上演,最终比利时梅赫伦队1-0爆冷击败阿贾克斯夺得冠军。

  1999年,为了达到国家足联规定的世界杯比赛的各项标准,共斥资5150万欧元再次对球场进行改建,并于2005年竣工,改建后的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能容纳53200人(其中坐席数47757个)。新的球场换上了全新的飞利浦照明设备,令球场光照更充足合理,更能调动起现场球迷的激情,此外还新增设了电视大屏幕、扩音系统、和安全技术,在提高了现场观球质量的同时也增加了球场的安全系数。尤其特别的是由聚酯织物构成的波浪起伏的顶棚,配之以精美的结构与花纹,达到了古典美与现代美的巧妙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