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大戏开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单磊)春节之后大地复苏,全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也重新登台亮相。甘肃、辽宁、北京等地都开始了自己的CBO比赛,还有越来越多的地区和单位想加入到这一篮球赛事中。

  从去年年底开始启动的CBO虽然备受瞩目,但在春节之前只进行了北京赛区一个分区的比赛。春节刚过,兰州和阜新就率先开始了本地的比赛,北京也随后开始了门头沟、
顺义、平谷等十几个分区的比赛。3月将开赛的有安徽全省、广东珠海等地。这个春天将是CBO全面在中国展开的季节。

  作为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重要补充,CBO的比赛得到的各地政府和球迷的热烈欢迎。现在不仅仅是城市内的比赛,农民球迷也想加入到CBO中来。安徽省凤阳县当地政府就想通过举办业余篮球比赛,CBO组委会已经同意凤阳举办CBO的凤阳赛区农民篮球赛。

  同时,为中国篮球作出巨大贡献的军队方面也对CBO有很大兴趣。兰州军区和北京军区有关领导都给CBO组委会写信,询问是否可以将军队内部的比赛包括到CBO公开赛中。兰州军区更是表示,如果能够得到CBO的认可,他们愿意向当地农村地区无偿提供篮球器材,促进业余篮球的发展。

  作为CBO比赛的第一年,中国篮协方面本来希望能够完成40个城市、100个赛区的规模就足够了,但现在看来CBO发展的形势将远远超过这个规模。另外CBO将在赛事集中时举办各种相关活动,进一步扩大业余篮球的影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