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六大豪门刀兵相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31 北京晚报

  

六大豪门刀兵相见

  安切洛蒂

  

六大豪门刀兵相见

  “核弹头”舍甫琴科

  

六大豪门刀兵相见

  罗纳尔多

  70天的等待,欧洲冠军联赛本周渐趋精彩。当五大联赛的冠军争夺几乎都了无悬念,当世界杯年的国际足坛缺乏激情赛事,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无疑将刺激球迷的眼球。切尔西巴萨冤家聚首、拜仁AC米兰续写恩仇、皇马阿森纳巅峰碰撞,这三场豪门的过早相遇触目惊心而又万众期待。明天与后天凌晨,喜爱足球的你有理由在深夜时分守候在电视机前,享受欧冠盛宴带来的刺激过程。

  星球大战

  切尔西VS巴塞罗那

  去年冠军联赛同阶段的切尔西与巴塞罗那之战被媒体比作电影中的《星球大战》。事实证明,当时的两场比赛无论从观赏性、残酷性与悬念性都是足球场上难得一见的经典战役。一年后的1/8决赛,再次宿命般重逢的两队仍然雄居各自联赛榜首。切尔西由去年的先客后主,变成了先主后客,只是不知道结果是否也会反过来。周末联赛,复出的小罗率领巴萨5比1横扫贝蒂斯,切尔西也在半数主力缺席的情况下晋级足总杯8强。两队都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这几乎又将是一场翻版的星球大战。决战在即,双方不约而同开始心理战。先是巴萨媒体指责切尔西故意破坏主场草皮,以对技术见长的巴萨不利,随后西班牙人又抬出欧足联高层,希望能在裁判方面得到好处。蓝军后卫加拉公开表示,切尔西会利用巴萨的复仇情绪以逸待劳。精于口水战的莫里尼奥也开始发挥,对西班牙人的指责一一反驳。不过谈到本场比赛,他却少有的低调,“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都在谈切尔西和巴萨的比赛,还有拜仁和米兰这样的大战呢!每场比赛都是大战,不到第二回合最后一分钟谁也不知道胜者是谁。”“对切尔西的比赛,我们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避免任何失误的发生。”巴萨教练里杰卡尔德对复仇绝口不提,但晋级的野心昭然若揭。

  兵临城下

  拜仁慕尼黑 VS AC米兰

  德意两国联赛常年的霸主拜仁与AC米兰将生死PK,双方对决的精彩将丝毫不亚于切尔西与巴萨的较量。两队彼此并不陌生,2002/2003赛季AC米兰就曾在小组赛中两胜拜仁,成功杀出“死亡之组”并最终捧杯,而当时的拜仁沦落到小组最后。时隔三年,红黑军再次兵临城下,明晨双方将在拜仁的安联新球场交锋。两队状态一起一伏,米兰人联赛取得三连胜,5比0狂扫特雷维索、4比1大胜雷吉纳后、周末一球小胜卡利亚里后,赶在冠军杯前找到了最佳状态。虽然防守还有问题,但至少锋线凶猛。教练安切洛蒂离开米兰的日子越来越近,他希望能再次用冠军杯来作为离开米兰时的美好回忆,“无论我把谁派上场,他都会拿出饱满的热情和上佳的表现。”相比之下,拜仁联赛惊险逼和汉诺威,门将卡恩还受伤下场,能否赶上明天的比赛尚未可知。如果“狮王”缺阵,马加特将信任德国21岁以下国家队门将伦兴。马加特也对复仇充满信心,他不认为上伦兴会大大削弱拜仁的实力。德国人的顽强与主场球迷是拜仁赢球的动力,他们也有漫长冬歇后的体能优势。连尤文教练卡佩罗也表示,拜仁是他心中的夺冠热门,因为他们拥有足够的体能和经验。

  末路狂花

  皇马VS阿森纳

  对于皇马与阿森纳而言,冠军联赛成了他们本赛季仅存的争冠目标。至少在欧洲赛场,所有的竞争者都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被逼上绝路的两队将在明晨的伯纳乌球场上演一出末路狂花。“银河战舰”换帅后状态回升很快,上周六3比0横扫阿拉维斯后已经是联赛六连胜。久伤的劳尔也在此时提前复出,为冠军杯寻找士气。全队都对首回合击败阿森纳充满信心,“对于这场战斗,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哪怕是战死也毫无畏惧。”从梅西亚的豪言中人们似乎已经嗅到了惨烈的味道。相比之下,阿森纳的状态有些令人担忧。近5场比赛3负1平1胜,而且温格还面临“无米巧妇”,七名主力齐受伤病困扰,锋线上只有亨利一人可用。尽管周末没有比赛的他们可以以逸待劳,英国媒体仍普遍对枪手晋级的前景不乐观。有关温格出任皇马主帅的传闻最近一直在盛传,这似乎让阿森纳变得更加军心不稳,不过温格很快表达了自己的忠心。“我从小就看着皇马一次次地捧起欧洲冠军杯,他们拥有其他俱乐部不能比拟的历史和传统。尽管如此,我还是不愿意去皇马当教练,因为我爱阿森纳。”本报记者刘大伟

  电视转播表

  周三03:45

  皇马VS阿森纳(东方卫视)

  本菲卡VS利物浦(BTV-6)拜仁VSAC米兰(BTV-6延播)

  周四03:45

  切尔西VS巴塞罗那(BTV-6)

  阿贾克斯VS国际米兰(东方卫视)

  不来梅VS尤文图斯(BTV-6延播)

  实习编辑:杨嘉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