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千名国字号队员广东大练兵 体育健儿备战20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31 北京晚报

  立春刚过,北方还是乍暖还寒,广东已经春意盎然。随着2008奥运新周期的开始,中国体育健儿自去年年底掀开了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目标的大练兵。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首批冬训采访团的一员,记者奔赴广东,深入各支队伍的训练第一线,从今天起推出一组系列冬训报道,力求真实、多角度、深层次地报道体育健儿的练兵进程,让广大读者了解、掌握健儿们在南粤练兵的动态。

  广东省已经成为国家队冬训最重要的基地,这种说法一点也不为过。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10月至今,有1085名国家队运动员,分布在广东境内的13个地点,进行冬训。运动队项目包括足球、射击、曲棍球、网球、赛艇、击剑等。

  国家队青睐南粤地区,首先看中这里得天独厚的气候和交通条件。作为中国的南部沿海发达省份,广东冬天气候温暖湿润,有利于开展全天候的训练。在交通上,公路铁路四通八达,航班进出也十分方便。依托较早启动的体育产业,雄厚的经济实力为南粤打造国字号训练基地奠定了基础。再加上承办九运会时,广东省又新建了一大批运动场馆。在硬件设施上,广东省在全国名列前茅,完全有能力承接国家队的冬训任务。

  要成为国家队最重要的冬训基地,仅有良好的气候条件和优良的硬件设施是远远不够的,最重要的是广东体育把“努力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多做贡献”作为自己工作的核心,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

  按照省政府的要求,13个训练基地努力做到“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国家队”。各基地以国家队优先,本地队伍只是在国家队训练的空隙,抽时间训练。在伙食、医疗保障、康复等各方面也绝对做到以国家队为主,体现了很强的大局观。

  广东体育还有更远大的目标,那就是建设国家南方训练基地。广东将在奥体中心建设国家南方训练基地,结合亚运会,拟配套建设文体馆、游泳跳水馆、国际

网球中心,投资约14亿元,既满足2010年亚运会竞赛需要,又满足国家队冬训的需要。此外,广东还计划组建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会和亚奥理事会的训练中心,为国内外有奥运资格的队员提供训练。(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陈嘉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