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空军男子号”初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31 北京晚报

  本报今晨都灵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都灵冬奥会结束了第10比赛日的全部比赛。在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预赛中,中国选手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在总共31名参赛选手取前12名的预赛中,中国选手韩晓鹏第一跳得到128.54分,第二跳得到121.91分,以总分250.45分排名第一进入决赛,邱森两跳分别得到129.21分和107.29分,以总分236.50分排名第六进入决赛。这是中国男选手第一次进入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
中技巧决赛。

  最近在赛场外有一连串烦心事的奥地利队在这一天的雪上项目比赛中收获了3枚金牌。分别是跳台滑雪120米台团体比赛、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高山滑雪的男子大回转。

  这一天还在女子冰球和花样滑冰冰舞项目中产生了两枚金牌。幸运淘汰美国队的瑞典冰球女队没有能够在决赛中继续幸运,被加拿大队以4比1击败。加拿大女队获得冬奥会女子冰球冠军,瑞典队名列亚军,美国队获得铜牌。花样滑冰冰舞冠军被俄罗斯选手塔蒂安娜/罗曼获得,这也是俄罗斯花样滑冰队在本届冬奥会比赛中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如果日后斯鲁斯卡娅能够在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再次问鼎,俄罗斯将实现赛前包揽冬奥会花样滑冰4金的豪言。

  截至都灵冬奥会第10比赛日结束,奖牌榜前三名再次发生变化,德国以7金7银4铜名列第一,奥地利和美国同以7金5银3铜并列第二。俄罗斯队以7金2银5铜名列第三。

中国队暂时名列第14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