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扬、李佳军冬奥谢幕 小将日渐成熟下届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都灵二月二十日电都灵冬奥会将是中国短道速滑男女队领军人物李佳军和杨扬的谢幕之作,老将的离去将对中国短道项目带来巨大的冲击。以王濛为代表的年轻选手经历了冬奥会的洗礼,迅速成长,又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当韩国、加拿大等一批短道速滑新秀逐渐在国际赛场站稳脚跟时,后备匮乏的中国队依然由老将领军,面临着自己能力下降、对手实力增强的种种压力,杨扬和李佳军依然凭
借对短道速滑运动难舍的情缘和奉献精神战斗在赛场上,为了这届冬奥会坚持着。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今天在都灵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杨扬和李佳军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他们对短道项目的理解近乎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肖天感慨这样的人才十分难得,敬佩他们的奉献精神。

  为中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杨扬今年三十岁,截至目前在奥运会上共获得两金两银。三十一岁的李佳军则代表中国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夺得过两银三铜,本届冬奥会上,他还在自己退役前十二天夺得了一千五百米项目的铜牌。久经沙场,功勋卓著的两员老将都将在都灵冬奥会后退役,留给中国短道项目的除了曾经的辉煌,还有一份不舍与惋惜。

  不过肖天也表示,中国这个项目的年轻选手也正在成长,他说,像王濛等年轻一代选手已经逐渐成长并且具备了强劲的实力,本届冬奥会上她已有一金一铜在握,就是最好的明证。肖天说,如果给年轻选手们更多锻炼机会,“我深信我们这个项目下届奥运会依然有戏”。(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