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有望打破参加六次奥运纪录 王义夫瞄准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可能打破自己六次参加奥运的纪录

  “嗨,你还跑射击呢,《羊城晚报》可是全国第一个跟中国射击队出国采访的!”昨天下午,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广东省体育局会议室召开的2006年国际射联广东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上,一眼就认出了本报记者,并热情地过来打招呼。

  七年前,本报记者随国家射击队采访了巴塞罗那射击世锦赛,当时王义夫还是选手,他的记性还真不错。

  “王总,身体还好吧,能不能坚持到北京奥运会啊?”记者关切地问。

  “现在身体不好,也不是太坏,如果恢复恢复还是有可能参加的,为国争光是每个运动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王义夫,这位45岁的奥运会六朝元老,还是那么乐观,他还想当七朝元老。

  王义夫告诉记者,他在广州已驻扎了3个月,就是为了备战3月36日至4月11日在广州和清远进行的世界杯赛,他率领的国家射击队就屯兵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他透露,目前国家队的最大任务就是备战

北京奥运会,夺取更多的奥运会入场券———现在中国队已拿到17张入场券,其中9张是国际奥委会给东道主特批的,另外8张是去年得到的。按规定,每个项目每个国家只能拿两个席位,中国队优势项目男子手枪、女子汽步枪的席位已经拿满,这次在广东举行的世界杯主要是争夺
飞碟
项目和男子步枪的席位,争取夺得2至4个席位。“你们广东也有两位选手参加———分别是男子手枪速射的刘忠生和男子步枪的刘刚。中国队这两个项目的席位还没有拿满,但愿他们能在家门口成功。

  王义夫告诉记者,目前的中国射击队是老中青三代同堂———奥运冠军李对红、张山,老将谭宗亮,新一代奥运冠军杜丽、朱启南都还在,水平仍然是世界一流的。北京奥运会是在主场比赛,射击队一定要拿出好成绩。而他本人则有可能打破自己六次参加奥运会的纪录。

  本报记者赵宝彤

  

  上图:王义夫想当七朝元老赵宝彤摄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