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联赛冠军杯焦点赛事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哀伤枪手暗瞄皇马

  “现在已经没有时间让我们锻炼新球员了。”出征马德里前,阿森纳主帅温格这样回答媒体对于阵容的提问。由于伤兵满营,以哀兵姿态出战的阿森纳几乎凑不齐一条完整的锋线。不过低调的背后,阿森纳依然暗藏杀机。

  虽然比赛要在明天凌晨才开打,但英国媒体早就把阿森纳出征皇马的主力阵容猜个清楚:两名左边后卫阿什利·科尔和克里希都被队医判定无法上场,后腰弗拉米尼不得不再次站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考虑到坎贝尔状态低迷,森德罗斯和图雷将是中卫组合的唯一选择;锋线更是“惨不忍睹”———雷耶斯、博格坎普和范佩西皆伤,温格只能寄望于雷耶斯能神奇复出,但“这可能性实在太小了”,倒是冬季加盟的阿德巴约还算健康,但他本赛季已经为摩纳哥在欧联上阵,因此只能留在伦敦。为了填满7人的替补阵容,温格本周初特意观看了对雷丁的预备队比赛。在比赛中,16岁的沃尔科特和卢波利都有不俗表现,两人均有望进入大名单。不过在温格眼中,“雷丁预备队和

皇马完全不同”,因此他此役只会将亨利一人钉在锋线上。

  “枪手”阿森纳的困境自然被皇马上下看在眼里。周末刚刚复出的队长劳尔就表示,球队最近的良好表现给了大家信心。贝克汉姆也认为,皇马在卡罗的捏合下重新成型,有能力击败任何一支球队。对皇马来说,本赛季只剩下西甲和欧联两个冠军可以争夺。在国王杯上,皇马意外地被萨拉戈萨淘汰,为球员敲响了警钟。加盟皇马后首次面对英超球队的伍德盖特则警告,夺得英超冠军无望后,阿森纳“将全力出击欧联,这让他们变得更加危险”。

  事实上,阿森纳已经摆脱了逢西班牙球队不胜的糟糕纪录。2003-2004赛季,亨利曾在对塞尔塔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协助阿森纳在欧联首轮淘汰赛击退塞尔塔。如今以哀兵姿态出现,擅长反击的阿森纳或许能在客场让近况不稳的皇马吃点苦头。

  本报记者彭浩

  光明球场照亮红军

  明天凌晨,两支欧洲足坛的传统强队———英超的利物浦和葡超的本菲卡将在里斯本的光明球场狭路相逢。

  “红军”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表示:“在安菲尔德球场我们赢得了两场至关重要的胜利,现在我们将在与本菲卡的交锋中,争取一个理想的结果。目前,我的小伙子们状态上佳,他们的体能情况也相当不错。与本菲卡交手,我们将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相比之下,本菲卡主教练科曼“将利物浦踢出局”的豪言不仅直白,而且不留余地。

  贝尼特斯不把话说死并不难理解,因为本菲卡在欧冠联赛的战绩虽然比不上利物浦,但也是两度捧杯的葡超豪强。再者,本菲卡能在小组赛淘汰曼联晋级,就说明该队实力强劲、不乏高手,像其中场“灵魂”西蒙就曾让贝尼特斯垂涎三尺,只因本菲卡开出1360万镑的天价,才使得后者不得不摆手。贝尼特斯对本菲卡是知根知底,因而他肯定会利用两回合先客后主的有利赛制,在力保不失的基础上再图进取。

  科曼说话不留余地是因为他的球队攻强守弱。依靠努诺·戈麦斯、马斯尔和文度卡三名前锋,如果在首回合不借助主场之利有所斩获,本菲卡下周做客安菲尔德肯定是希望渺茫。但以利物浦超强的防守能力,只要他们稳扎稳打,本菲卡的锋线虽然犀利,但赢球的机会并不大。

  本报记者徐扬扬

  米兰来袭拜仁势危

  夜幕中的慕尼黑安联球场就像一艘巨大的航空母舰,通过她的保驾护航,拜仁本赛季在新主场保持15战全胜。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明晨打响,

AC米兰将到客场挑战拜仁,有望终结对手的主场连胜纪录。

  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直言不讳:“我们将成为第一支在安联球场全身而退的球队。”米兰近来势头不错,用一波联赛三连胜上升到第二位。米兰上周在主场以1比0小胜卡利亚里,伤愈复出的谢甫琴科和中场核心皮尔洛都得到充分休整。当挑战拜仁之时,安切洛蒂将派出最强的攻击组合谢甫琴科、卡卡和吉拉迪诺,强劲的攻击力成为米兰信心所在。在三年前的欧联小组赛中,米兰主客场都以2比1战胜拜仁,因扎吉包办3个进球,他此时将担任超级替补。

  拜仁却面临主力门将卡恩可能缺阵的危机。在上周1比1战平汉诺威96的比赛中,卡恩下半时开场不久就被对方前锋布尔达里奇撞伤右大腿,不得不被提前换下。拜仁主帅马加特表示:“卡恩伤势不轻,只有到比赛开始前才能确定他能否出场。”卡恩本赛季状态神勇,这位精神领袖的伤势对拜仁备战影响较大。如果卡恩不能及时伤愈,德国21岁以下国家队门将伦辛将迎来首发机会,他此前从未在欧洲赛事登场。

  从1968年的欧洲优胜者杯到1990年和2003年的欧洲冠军联赛,米兰在与拜仁交锋时取得4胜1平1负的佳绩,这将成为米兰的强大心理优势。

  本报记者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