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皇帝加冕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赛后赶紧脱鞋求队友签名

  韦德投篮命中后,东部以122比120领先,西部还有16.6秒作最后一击。已经拿下36分的麦迪刚跳起出手,“小皇帝”詹姆斯的大手已经伸到面前,令他投了个三不沾。

  正是这次防守,决定了MVP(最有价值球员)的归属。如果命中最后一球,麦迪不仅
能让西部队翻盘,而且将肯定拿下本届全明星赛MVP。比赛结束后,心生不忿的麦迪表示,詹姆斯最后时刻的防守“绝对是犯规”。

  凭借最后的防守,加上21投12中拿下29分的表现,詹姆斯以21岁的年龄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赛MVP。“我们下半时玩命地打,完全是因为巴克利的话。”詹姆斯笑道。半场结束后,西部队已经以70比53大比分领先,负责解说的巴克利大嘴一张:“比赛已经结束了。”正是这话,令詹姆斯和队友们热血沸腾,在下半时上演了逆转的好戏。詹姆斯说:“嗯,我真想感谢巴克利的大嘴巴。”

  调侃完巴克利的大嘴巴,历史上最年轻的明星赛MVP还要迎来一堆长枪短炮———他必须捧着MVP奖座接受拍摄。“哥们,这实在太重了。”詹姆斯一边换着手捧起奖座,一边和记者们聊天。刚拍了两张照片,詹姆斯大手一挥,暂停拍摄。只见他脱掉球鞋,让工作人员带到更衣室,自己光着脚丫继续拍照。原来,他要趁着队友还没走人,让他们都在球鞋上签名。由于没穿鞋子,在随后拍摄的照片中,记者都只拍到詹姆斯的膝盖。可又有谁知道,膝盖下面就是刚打完全场比赛的臭脚丫子呢。

  本报记者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