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赛 巴克利大嘴激怒“小皇帝”——东部最后一节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56 中国体育报

  虽然曾落后达21分,在活塞四将和“小皇帝”詹姆斯的率领下,最终东部明星队还是以122比120战胜了西部明星队,赢得2006年NBA全明星赛的胜利。

  “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我们可不想成为西部队的手下败将。”詹姆斯说,“虽然多了些娱乐的成分,但终归这还是一场比赛。我们都是斗士,不服输的性格在某个时候就会不经意地流露出来。”

  NBA比赛最好看的往往是第四节,这时候也往往最能显示NBA的魅力:伟大球员的伟大表现。全明星赛还剩3分29秒时,东部以117比107领先。终场前32秒,科比后仰跳投,双方战成120平。这时,艾弗森投篮未中,却见韦德冷不防在禁区内跃起,将球补进,比赛还剩16秒。西部队原本还有机会,但麦蒂投篮不中,随后科比出现失误,卡特在终场哨声响起时的一记重扣也偏飞……西部队只能抱憾。

  比赛前三节更多的是娱乐。首节还剩3分38秒时,4名活塞球员和凯尔特人队的皮尔斯被遣上场,这时东部队以21比24落后。太阳队马里昂低手上篮之后帮助西部队领先5分,东部队则在皮尔斯和活塞球员的率领下以一波7比2的小高潮结束了此节,双方战成28平。第二节西部队得到42分的同时,仅让东部队得到25分——中场时,西部队以70比53领先。第三节,东部队在詹姆斯的率领下开始了反击。此节开始2分钟时,西部明星队还以74比53领先,但接下来的6分钟,东部队打出了28比13的攻击波,其中詹姆斯贡献13分。东部队在第三节将41分收入账下,而西部队只得到27分,东部队将分差缩小至94比97……东部队最终获胜之后,“

小皇帝”詹姆斯透露说,中场时听到“大嘴”巴克利评论说“比赛可以结束了”——就是巴克利的这句话,激起了詹姆斯的斗志。

  值得一提的是,没有活塞4名悍将的帮助,东部恐怕也难取胜。同一支球队有4名球员入选全明星赛,这是自1998年湖人队科比、奥尼尔、范埃克塞尔和埃迪·琼斯同时入选以来的第一次。比卢普斯、拉施德·华莱士、本·华莱士和汉米尔顿都在自己的运动鞋上写上“22号”,以此表示对队友普林斯的尊重,普林斯是活塞先发五虎中惟一落选全明星赛的球员。活塞不仅成为东部明星队更衣室里的话题,在球场上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当活塞球员上场时,你能够明显看到比赛的变化。”西部队的

中锋邓肯说。防守一向是活塞的招牌,但凡活塞球员上场,西部明星队的得分就变得困难:首节前8分钟得到24分的西部队,在此节最后3分38秒仅得4分。

  活塞球员一共得到23分,抢下14个篮板,还有10次助攻,其中比卢普斯有15分、7次助攻入账,“他们配合很协调。当每个人在一个水平线上时,团队篮球的威力就会显示出来。”西部教练埃弗里·约翰逊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