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扣人心弦的24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44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扣人心弦的24小时
新民晚报:扣人心弦的24小时

  《24小时》是一部风靡全世界的美国电视连续剧,迄今已经拍好了五集,每一集的故事,都那么扣人心弦。那么,发生在上周六半夜到周日半夜有关冬奥会兴奋剂的故事,是不是也能成为下一集的素材呢?主题也想好了:揭示现代竞技体育中的兴奋剂丑闻。

  下面的故事发生在——上周六晚上

  一群

意大利警察,上周六晚上10时左右,开着几辆普通汽车,载着几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检查人员,悄悄驶进了冬奥会奥地利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比赛的运动员驻地。

  他们为何而来?

  为了梅尔。

  莫尔特·梅尔是前奥地利越野滑雪队的主教练。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时,在他的房间里,发现了一台用于血液回输的机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怀疑他为队员换血。为此,国际奥委会禁止他在2012年之前参加奥运会。

  然而,国际奥委会里有人看到一张梅尔在都灵奥运会期间拍的照片。与此同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得到消息,说梅尔又和奥地利越野滑雪运动员在一起了。

  于是,国际奥运会马上通知了意大利警方,希望他们一起配合,对奥地利运动员来个突袭。

  下面的事件发生在——上周六深夜

  意大利警方冲进运动队租的民宅后,马上让他们双手抱头,两脚分开。队员们都吓坏了,“他们带着枪”。

  里面一共住着10名队员,其中6名是越野滑雪的,4名是冬季两项的。

  而梅尔却不见了。“显然,他已经得到了风声,开着一辆小货车,逃跑了。”意大利警方一名负责人说。

  警方与检查人员在队员们的房间里,搜出100个针筒,30包治抑郁与哮喘的药。一名队员在检查人员冲进来时,悄悄把一个装有针头与药的包扔出了窗外。所有这些东西,都被检查人员带走,进行进一步的化验与分析。

  在翻箱倒柜3个小时后,他们还把10名队员带到附近的塞斯特利镇,要求他们留下尿液。

  与此同时,他们马上向奥地利警方,通报了有关情况。“但他来意大利是合法的,我们不能阻止他。”警察局发言人表示。

  下面的事件发生在——第二天凌晨

  梅尔到都灵后,的确与他的越野滑雪队员们见了面。“但是,他只住了一个晚上,就是他当天开车到的那个晚上。”奥地利冬季两项教练艾尔福莱德说。

  但为何要逃?至今还是谜。

  不知梅尔是如何得到消息的。反正,深夜开车回奥地利,总是不太正常。他开了至少有400公里——这已经进了奥地利的边境。当中,估计也休息过。具体情况不详。

  他被发现的时候,是在上午。奥地利南部山区的一辆警车在正常巡逻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小货车。车里的人在睡觉。警察下车后,想问他一些情况。而梅尔惊醒后,非但不出来,而是马上发动汽车,加速向前开。一个警察因此受轻伤。

  可是,梅尔的车没开出多久,就撞上了停在路当中的警车。梅尔被捕。

  下面的事件发生在——第二天上午

  4名被折腾了一个晚上的奥地利越野滑雪运动员,在上午的4×10公里接力比赛中,成为唯一一支连成绩也没有的队伍。“我们一晚没有睡觉,怎么比赛?”

  奥地利冬奥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了正式抗议。“在奥运会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次兴奋剂抽查,是由警方参与的,而且是在比赛的前一天半夜。”

  那边,梅尔的车里没有发现可疑东西。但是,他在被要求测血液含酒精浓度时,拒绝了。一名警察说,他有点神志不清。

  下面的事件发生在——第二天下午

  媒体已经闻风而动。一些奥地利媒体围在梅尔被暂时拘禁的警察局,听候消息。

  奥地利代表团也开始认真调查此事,并强调“梅尔来都灵,纯属他个人行为。而且,这是他的自由。但是,他与我们代表团没有官方的正式合作关系。”

  另两位奥地利冬季两项选手佩纳和罗特曼,擅自返回国内。他们不是前一天受突袭检查的冬季两项选手。他们的比赛已经结束。不知为何,他们不告而辞。

  国际奥委会开新闻发布会,讲述前一晚为何要去突袭奥地利运动员的前后经过,包括梅尔的背景。国际奥委会药检委员会主席瑞典人安德鲁,还向媒体展示了梅尔在都灵期间拍的照片。

  同时,国际奥委会说,药检结果最快在周一公布。罗格也知道了此事,坚决支持“突击检查”。

  下面的事件发生在——第二天晚上

  梅尔被释放。但他有可能被控:拒捕与袭警。

  当地警方发言人说,梅尔受伤不重,只是太阳穴有一点擦伤。但他应该在周一到奥地利南部城市克拉根福接受更进一步的身体检查。但是,是他自己去,还是有警方陪同,情况不明。

  梅尔显然不想接受媒体采访。他离开警察局的时候,是从后门走的。等记者们回过劲来,他早就走掉了。目前梅尔在什么地方,情况不明。

  奥地利冬奥代表团酝酿周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与梅尔解除所有雇佣关系。同时,他们发现两名冬季两项运动员,因为害怕意大利警方再次突击检查,而不辞而别。大怒。

  最新情况

  国际奥委会,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与意大利警方合作,在意大利完全是合法行为。意大利是世界上对使用兴奋剂管得最严的国家,一旦被确认与兴奋剂有染,将面临最多3年的监禁。

  但是,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因为有10名队员,不光是尿检,还有血红蛋白的检测。在未来3天里,应该会有结果。”安德鲁说。

  奥地利滑雪协会主席宣布,将对两名擅自回国的选手处以重罚,甚至剥夺他们参加2012年冬奥会的资格。

  这是到目前为止,本届冬奥会最大的新闻。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10名运动员的最终检测结果以及梅尔的去向。

  特派记者高兴

  (本报都灵今日电)

  梅尔的车被撞得面目全非

  梅尔在警察局里神色黯然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