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会花絮:表现 刹车 摆设 寻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44 新民晚报

  

都灵冬奥会花絮:表现刹车摆设寻亲(图)

  表现

  喜欢表现并没有错。但有时候,死要表现,不分场合的表现,就令人失望了。在本届冬奥会新项目单板越野滑雪女子组的决赛中,美国选手林德赛在领先第二名50多米的情况
下,在越上最后一个坡度时,居然还在空中做技巧——这个项目是比速度的项目,结果弄巧成拙,摔了一跤,把到手的金牌拱手相让。

  刹车

  雪车双人比赛中,坐在前面的那个运动员叫车手,后面那个运动员叫什么?叫刹车!是的,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刹车。比赛开始后,他先帮着推车,然后在车手坐进因驾驶舱后,他也坐进去,把头埋在车手的背后,就死人不管了。一直到冲过终点后,他就开始使劲刹车。干这活没点力气是不行的。每次刹车时,火花也冒出来了。

  摆设

  每个场馆的分新闻中心,规模自然无法与主新闻中心相比,但也各有特色。这体现了组织者的创新意识。

  花样滑冰与短道速滑场馆的新闻中心里,挂着3个钟。起先以为如宾馆大堂里的那种,再仔细一看,3个钟所标明的时间,分别是都灵、北京与温哥华。这是奥运时间钟。

  冰壶馆的新闻中心很小,但很精致,墙上还挂着许多

意大利孩子画的“我心目中的冬奥会”。五颜六色的,有些还很有创意。许多记者感觉回到幼儿园。

  而冰球场新闻中心里的炸香肠很好吃,几乎每个人都要点上一份。这也算是一大特色吧。

  寻亲

  这几天,获得男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铜牌的美国运动员道森·托比,成了热门人物。讲一口英语的道森,从长相上来说,是活脱脱一个韩国人。原来,他是一个弃儿。在他三岁时,他现在的美国养父母,在韩国釜山一个警察局的台阶上,捡到了他。于是就把他抱回了美国。养父母是滑雪教练,他四岁就开始学滑雪,一直到现在。

  冬奥会期间,不少韩国与美国的记者都询问他有关亲生父母的事情。

  据说,已经有一个韩国男子对韩国媒体说,道森就是他当年在釜山走失的儿子。看了韩国媒体的报道以及道森的照片后,他一眼认出了他。28岁的道森则表示,“这件事不能急,要慢慢来,尽管我很希望找到我的亲生父母”。特派记者高兴

  (本报都灵今日电)

  都灵冬奥会遭遇天气“阻击”,比赛不得不推迟,前来观看的观众在大雪中退场

  图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