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根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44 新民晚报

  前天,在都灵,我碰到“三根道”的事情。

  事情发生在短道速滑体育馆的入口处。

  本届奥运会记者人满为患,与运动员的比例是4比1。晚上在市区进行的比赛,非常吃香。那天去采访短道速滑比赛记者,真叫多。

  门口安检的地方,有三根通道。第一根,叫贵宾通道,就是国际奥委会、都灵奥组委请来的客人,VIP之类。第二根,叫奥运家庭,是指运动员、教练员、官员、裁判员与志愿者。第三根是媒体通道。

  我赶到的时候,另两根通道人很少,但记者这根道,超过了40人。记者过安检特别慢,因为东西多,而且安检人员还要求把手提电脑打开,让他们一一过目。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比赛就要开始了,有些记者急了。跟负责三根道的志愿者商量,能否走另两根道。管“三根道”的志愿者,档次不高,不太会说英语,只会说“不行,不行”。总算有两个意大利记者与他们交涉。结果,他们同意了,把最空的贵宾通道让出来。

  可还是慢呀。另外一根道,又没有人,再说比赛已经开始了,要来比赛的运动员不可能现在进来的。可这些话,我们怎么讲得来?

  正在这时,又来了一个

意大利的记者。这老兄是有专车送过来的,派头蛮大的。他先是排队,但马上就发现,当中一根道没有人。于是,他叽里呱啦就对志愿者说了一通。志愿者好像在解释。他似乎火更大了,多半在说:“你脑子怎么一点不活络?现在又没有人。记者们不伺候好,都灵冬奥会白办了!你们领导在哪里?”之类。

  那个“三根道”主管,自然被说得哑口无言,只好点头同意。于是,三根道终于发挥了三根道的作用。

  有些是原则问题,有些则可以变通,关键是怎么把奥运会办好。特派记者高兴

  (本报都灵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