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44 新民晚报

  采访了三届NBA全明星,休斯敦之行,最明显的感觉是:周围的中国人更多了。

  记得4年前第一次来休斯敦,走在大街上,总会有人冲着我大喊起“姚明”的名字。

  休斯敦人开始了解中国,是因为有了姚明,而这4年来,也因为姚明,更多的中国人
来到了休斯敦。

  在休斯敦丰田中心四周走一圈,毫不夸张,隔三岔五,就能遇到一张黄皮肤、黑眼睛的亚裔面孔,再听听口音,不少还是来自国内的球迷。

  采访NBA多年,在结束这次旅行时,感触最深的,恐怕已不是姚明连续第四次出现在NBA全明星赛场,而是在NBA全明星周末,中国人有了更多、更全面的参与。全明星周末的很多活动,都体现了中国人的这种参与。

  比如,中国篮球拉拉队队员首次在休斯敦,与火箭女郎共舞全明星周末。昨天,在乔治·布朗国际会议中心球迷乐园现场,中国可口可乐NBA嘉年华舞蹈大赛冠军、上海姑娘朱茹意,身着一袭红衣,热辣、娴熟的舞步,赢得全场一片喝彩!中国

可口可乐三对三冠军“七天乐”队,与美国NBA派出的明星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技术大比拼。

  类似的活动还有很多:少年NBA中国代表队首次与美国少年NBA队员同场竞技,他们在

嘉年华现场举行了安利纽崔莱友谊赛;中国匹克集团正式宣布签约
火箭
队主场丰田中心,并在“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的餐厅,召开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

  NBA全明星周末,是美国篮球文化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也是NBA成功商业运作的典范。

  中国人正在走近NBA,更为直接地参与NBA的各项活动,并在观摩和学习中,得到借鉴、收获。难忘2006年NBA全明星周末,是因为它浓郁的中国氛围。

  小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