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皇帝抢走麦迪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56 京华时报

  

小皇帝抢走麦迪MVP

  占尽天时地利的麦迪与MVP擦身而过。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本报讯昨天,全明星周末大餐———东西部对抗赛正式上演。虽然队友极力想让主场作战的麦迪拿下MVP,但“小皇帝”不解风情地率东部以122比120险胜,从而加冕全明星赛
MVP。这已是连续第二年东风压倒西风。

  星光四熠的东西部明星对抗赛让本赛季冷清的丰田中心重新火爆起来。球员入场仪式别具匠心,东部先发五虎率先在台上扭起了街舞,西部毫不示弱,在纳什的带领下搞起了霹雳舞接力。“我们在休息室看到东部明星队正在练一套舞蹈。我们当然不能输给他们,于是纳什建议大家跳这样的舞蹈,大家都同意,这个舞蹈很有创意。”

麦迪赛后泄漏天机。

  虽然只是简单的手臂动作,但对姚明来说确实还有些难度。“他和我们都有点担心,因为我们不知道姚明能否跟上我们的节奏,或者有点儿害羞不参与进来,但他今天跳得非常自然,配合得很好。”麦迪说。不过,姚明有点儿怪异的动作还是让队友和自己都笑了出来,但这对姚明来说也许非常重要,至少他敢于在这样的舞台上去表现自己。

  正式比赛精彩异常,娴熟的运球、精妙的传球、强力的扣篮甚至明星们场边的谈笑风生都是不可缺少的。西部一度领先东部21分之多,麦迪也拿下了全场最高分,MVP就在眼前。但东部并不想就此认输,桑德斯甚至派出了4名活塞球员,力图利用配合上的优势击败拥有众多国际球员的西部明星队。这招果然让西部痛失好局。科比杂耍式地投入一球后,西部将比分扳成120平,但韦德的补篮让东部重新领先,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16秒。

  一心要成就麦迪的西部将最后一投的机会给了他,但麦迪却在詹姆斯疑似打手的防守下来了个三不沾,西部只能遗憾告负。麦迪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但由于球队告负,MVP不得不让给了得到29分的“

小皇帝”詹姆斯。姚明得到5分2个篮板1次助攻。

  赛后被问到最后一球詹姆斯是不是犯规时,麦迪没好气地回答:“绝对是啊!那一球他绝对犯规了!MVP奖杯就在那儿,如果我们赢了,那就是我的了。”(杨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