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雪延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47 竞报

  

大雪延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br src="http://image2.sina.com.cn/ty/s/2006-02-21/8a6ac3156b1042ff6a46eccff7cbf996.jpg" width="380" height="586" border="1">

  运动员冒雪进行赛前训练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邓科都灵报道 一直晴朗的都灵昨天被一场大雪变成了童话般的白色世界,
然而对于那些正在比赛的雪上项目来说,这场雪可就没那么可爱了。

  中国代表团四个夺金点中,最后一个出场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预赛便因这场大雪被迫延期,该项最大的看点李妮娜也不得不推迟亮相。

  由于冬奥会已经赛程过半,中国代表团几个有望夺金的项目也大多告一段落,在最后5天的比赛中,对于中国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迟迟没有露面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可惜天公不作美,就在李妮娜、徐囡囡等女将终于盼到了出场时,组委会宣布:大雪使得助滑坡上的积雪很多,难以清扫干净,将影响选手的助滑速度,产生不安全和不公平的比赛条件,因此,比赛改在当地时间21日进行。

  听到组委会改期比赛的消息,原本一直处在焦急中的中国运动员紧张的情绪反倒轻松下来。

中国队小将们干脆打起了雪仗,姑娘们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有消息称,国际雪联曾一度坚持在当晚大雪中举行比赛,但由于空中技巧危险性比较高,因此在多个参赛国家代表团强烈反对下,项目竞委会作出了改日比赛的决定。

  中国参赛的四名选手为李妮娜、徐囡囡、郭心心和王姣。根据原抽签中国选手李妮娜将第一位上场比赛,但由于资格赛推迟两天举行,原来的资格赛抽签无效,新抽签分组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在各队领导会上重新抽取。

  签位没有好坏之分

  新华社电 由于突降大雪,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推迟到当地时间21日举行。中国自由式滑雪队领队阎晓娟昨天表示,时间变更对中国队没有任何影响,队员们已经做好准备,将在资格赛中发挥最高水平。

  阎晓娟说,21日的资格赛中国出场队员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是李妮娜、徐囡囡、郭心心和王姣四人组合。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四名出场队员在本赛季

世界杯上均获过冠军,这在所有参赛队中绝无仅有。李妮娜是该项目目前世界杯总排名第一,老将徐囡囡曾在1998年冬奥会上赢得该项目银牌,郭心心是本赛季世界杯美国站冠军,王姣则是本赛季世界杯长春站冠军。

  根据19日公布的出场顺序和选手的动作难度系数,李妮娜依然以稳求胜,两个动作难度系数均是3.525,不是很高。

  王姣和徐囡囡的难度系数与动作和李妮娜相同。郭心心的动作难度系数分别是3.800和4.050,难度与

澳大利亚的杰奎伊·库珀并列第一。

  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包括澳大利亚的阿丽萨·坎普林和瑞士的玛努拉·穆勒和埃梵尼·鲁厄等。坎普林和穆勒的动作难度系数与李妮娜相同,均为3.525。鲁厄的难度系数略高,分别为3.800和3.500。

  曾有外国教练表示,如果在昨天下雪的情况下比赛,疏松的雪质会影响首先出场的运动员的滑行速度。由于斜台上的雪会被运动员逐渐压实,越靠后出场的运动员受下雪影响的程度会较小。而按照19日的抽签结果,中国队四名选手的签位都非常靠前。李妮娜抽到了1号,郭心心第4位出场,王姣和徐囡囡分别在第5位和第7位亮相。

  阎晓娟说:“对我们来讲,抽到什么样的顺序,就按什么样的顺序做准备。我们不说什么顺序有利、什么不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