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城市:护国寺街将恢复老北京风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27 竞报

  本报记者宛霞 通讯员魏谦报道昨天,西城区“奥运道路大修工程”正式启动,预计年内将整修便民路76条,总长度24公里,机动车道面积13万平方米,人行步道面积5.4万平方米。其中,护国寺街改造完成后,预计在明年恢复明清时期护国寺传统商业街的风情风貌。

  什刹海地区整修52条道路

  

  据悉,涉及整修道路主要集中在“西单———新街口”一线和什刹海地区。“西单———新街口”一线包括羊肉胡同、砖塔胡同、毛家湾和力学胡同等。什刹海地区则占52条道路,包括大、小金丝套,大、小翔凤,南、北官房及白米斜街、前海西街、护国寺街、四环胡同和三不老胡同等。

  西城区“奥运道路大修工程”不仅包含道路修缮、线杆入地等整治项目,还将深入居民院,完成209条胡同25000户居民“一户一水表”、244条胡同18733户居民“一户一电表”的更换安装,对一些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实际问题进行根除,彻底解决居民入厕难、房屋安全隐患、院落低洼和上下水不畅等问题。这一系列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备老城区道路设施,改善路面条件,缓解交通拥堵,带动市政环境的逐步改善和基础设施的升级换代。

  记者在什刹海地区的三不老胡同和航空胡同看到,街巷违法建设、乱堆乱放、违规广告的拆除治理已经展开。由于这两条胡同所处的护国寺大街及四环周边地区市政设施落后,道路坑洼,外立面破损;四环市场人流量每天达几千人,给居民交通出行带来不便,这些都与什刹海历史文化保护区风貌不相协调。

  护国寺周边改造10条胡同

  为恢复护国寺百年老街的历史面貌,改善四环市场周边的环境,包括护国寺、四环、棉花、罗儿、护仓、航空、三不老、正觉、菠萝仓、邱家共10条胡同都将进行彻底改造,拆除违章建筑206处,整治后的胡同将保持原有历史风貌,做到无明显违建,道路平坦,立面整洁,牌匾广告规范,市政设施完好,确保居民生活安全和谐,购物便捷通畅。

  工程还将对护国寺街和四环胡同两个重点地段进行精雕细琢,对所有不规范的门面装饰重新设计、修复,从而恢复护国寺商业街明清时期的风情风貌,引进和开发老北京名优小吃,预计明年推出一条集餐饮、古玩字画、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老北京传统商业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