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晓鹏让世界吃惊 超级大冷门今晨“中国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今晨专电当国人把所有的目光都投向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时,男子空中技巧却突然让世界滑雪界大吃一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都灵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在萨奥兹·杜尔克斯滑雪场结束,参加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共有四位,他们分别是世界杯捷克站亚军韩晓鹏以及他的队友邱森、欧晓涛和刘忠庆,韩晓鹏在资格赛中爆出“超级大冷门”,以250.45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名,与获得第六名的邱森携手进入决赛,这是中国男选手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冬奥会空中技巧的决赛。

  排在第二和第三的是白俄罗斯的德·达辛斯基和加拿大的瓦·舒尔代斯,两人分别得到249.34分和243.45分。中国队另两名选手刘忠庆和欧晓涛分列第18和23位,没能进入决赛。

  韩晓鹏说:“我感到很欣慰,因为我们为中国男子空中技巧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毕竟,我们在此前的冬奥会上从来没有进入过决赛。”

  对于今天的表现,韩晓鹏表示:“我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第二跳的时候。(当时我想)如果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我肯定能进入决赛。但是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确实让我感到非常意外,比赛前我的目标只是进入决赛。”

  当天还爆出了另一个大冷门,卫冕冠军以及世锦赛冠军全都未能晋级。卫冕冠军、捷克人阿·瓦伦塔两跳的落地都出了问题,最终仅名列第21位,而世锦赛冠军、加拿大的斯·奥米切尔第二跳落地极差,最终排名第20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