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枪手首次碰撞 米兰拜仁续写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02 今晚报

  经过70天的等待,2005-200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明天凌晨将再起硝烟。在即将打响的1/8决赛中至少有三场比赛是“提前上演的决赛”,而明晨就占了2/3,一场是“枪手”阿森纳队客场挑战皇马的英西对决,一场是拜仁主场对垒AC米兰的德意碰撞。伤病是上周末欧洲足坛的关键词,它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明晨的欧冠赛场。

  皇马VS阿森纳

  无论对于“银河舰队”还是“枪手”而言,要想捧得本赛季各自联赛的桂冠都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因此冠军联赛将成为他们输不起的最后堡垒。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竟然是两队在欧战赛场的首次对话。不过从赛前双方状况来看,主场作战的皇马取胜的把握更大。尽管上周没有战事的阿森纳队得到了宝贵的调整时间,但困扰主帅温格的伤病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坎贝尔、劳伦、科尔、吉尔伯托、范佩西等出场无望,新加盟的阿德巴约也因为本赛季曾代表摩纳哥队出战欧冠而无缘欧战。据了解,阿森纳队很有可能排出451阵型,挑战2006年来取得9胜1平1负佳绩的

皇马军团。

  本菲卡VS利物浦

  比较而言,卫冕冠军利物浦队算是1/8决赛中非常幸运的豪门了。刚刚在联赛中战胜阿森纳队,上周末足总杯中淘汰“红魔”曼联,高中锋克劳奇打破进球荒,球队没有伤病,气势异常高涨,对阵的又是一支不被看好的葡萄牙本菲卡队。看上去,明晨客场一战红军只需为完美的7天画上一个句号。对于明晨战胜本菲卡队,主帅贝尼特兹和队长杰拉德都充满信心。

  拜仁慕尼黑VS

AC米兰

  “这是一场重大的比赛,绝对重大的比赛。”这就是一向嘴不饶人的切尔西主帅莫里尼奥对本场对决的评价。的确,无论从历史、状态还是实力来看,这都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强强碰撞。两队上次在欧冠遭遇是2002-2003赛季,当时“红黑军团”淘汰拜仁并最终捧杯。

  近况分析,两队都有好消息也都有坏消息。拜仁方面,球队已经坐稳

德甲联赛头把交椅,前卫巴拉克和德米凯利斯状态不错,不过上周1比1战平汉诺威96队一战门将卡恩意外撞伤,能否出战明晨比赛成了疑问。米兰方面,在1比0小胜卡利亚里队后,球队重返积分榜次席,但队长马尔蒂尼将因伤错过明晨与拜仁一战,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的及时复出也许会削弱因此而带来的影响。

  埃因霍温VS里昂

  有了主菜,总需要一些配餐,埃因霍温队与里昂队一战就是了。尽管双方都非顶级豪门,但两队的实力依然让人不敢忽视,上赛季埃因霍温队曾将里昂队挡在4强门外,现在埃因霍温队在希丁克的打造下逐渐恢复元气,他们希望再次创造历史。里昂队是公认最好的法国球队,除了已经连续四年夺得法甲联赛冠军,球队的攻击力也令人胆寒。如果现在预测黑马,两队胜者的可能性最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