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突袭”引爆“火药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02 今晚报

  这两天,意大利警方突袭奥地利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运动员驻地的事件在此间闹得沸沸扬扬。此间的各家媒体对此事大肆爆炒,有关组织和个人不断出面就此事件进行表态或澄清,有关事态发展的最新消息像抖包袱似的一个跟着一个。目前人们对此事的关注度,可以说已经超过了都灵冬奥会比赛本身。

  奥地利代表团官员对意大利警方的行动表示大为愤慨,奥地利滑雪协会主席施罗克
斯纳德尔说,意大利警察的所作所为是对奥地利运动员的侮辱,意大利警方突袭奥地利营地,对奥地利运动员造成了很大伤害,使得他们彻夜未眠,以致大大影响了第二天的比赛成绩。

  意大利警方回应道,他们是在接到举报后突袭奥地利选手驻地的。举报者说,被国际奥委会列入“黑名单”的瓦瑟·迈尔正与奥地利选手在一起。迈尔因在上届冬奥会上陷入血液兴奋剂丑闻而被禁赛,搜查开始前他逃离都灵,但在奥地利境内被捕。意大利警方称,他们的突袭行为是正当的,绝没有冤枉好人。而且,这次突袭行动还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全面配合。意警方发言人还声称,他们在奥地利滑雪运动员驻地查获了100个注射器、30包药和用于验血与输血的仪器,收缴的药物包括哮喘药和抗抑郁药。一名奥地利运动员在警察冲进去时,慌忙把一包针头和药品扔出了窗外。

意大利警方的说法听上去言之凿凿。

  有趣的是,国际奥委会并未支持意大利警方的说法,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昨天在记者吹风会上说,意大利警方对奥地利滑雪选手驻地的突袭完全是单方面行为,事先并未通知国际奥委会。戴维斯说,国际奥委会没有要求意大利警方搜查运动员驻地,他们是在突袭事件发生时才接到意大利警方通知的。

  由于意大利警方和国际奥委会双方口径不一致,更加引爆了奥地利人的怒火。这一次,奥地利政府也加入了进来,他们指责意大利把奥地利运动员“当成了罪犯”。并威胁说,如果10名奥地利选手的药检结果没有问题,奥地利政府将决不轻饶,他们一定要为本国选手的清白向意大利方面讨个说法。

  看来,好戏还在后头,喜欢瞧热闹的人这下可有的瞧了。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